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难为卡友,公然违法!货拉拉被查处!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6日  
分享按钮

近日,杭州钱塘区联合执法队成立工作组进驻货拉拉平台,全时段严查严控货拉拉杭州分公司,暂扣分公司库存内的违规车贴广告600余个,并责令其通过平台APP、短信推送等方式及时通知司机撤掉违规车贴。

WX20210806-103323@2x.jpg

据了解,自6月8日开始,杭州钱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在货拉拉、滴滴货运等车流量大的专业市场、车贴服务点等主要路口,布控了10余个整治点位,对车容车貌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截至7月底,相关部门已累计检查1258车次,出具整改书814份,处罚7500元。

WX20210806-103331@2x.jpg

货拉拉让司机违规张贴车身广告,给司机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也已经违法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但令人惊讶的是,不止杭州,这种现象在全国各地都较为普遍,同时也带来了不少问题。

近日江西南昌的卡友反映,自从加入货拉拉平台跑车拉货以来,平台强制要求在车身张贴违法“货拉拉”标识广告,这事儿让他不堪重负。

不贴被公司罚,贴了要被交警罚

卡友陶师傅称,自己做货拉拉司机有半年多时间,“平台注册时就要求我们必须贴车贴,每个月还要上传4次车身广告的照片,平台会检查审核。这个车贴越贴越大,现在我们都要贴满整个后车窗。”据陶师傅说,如果不贴车贴,就无法在平台注册司机,这就意味着没有资格跑车。

WX20210806-103341@2x.jpg

但按照货拉拉要求贴了车身广告后,随之而来的是交警的处罚。“我上个月就被交警处罚了三四次,有一次后车窗的车贴被交警撕掉了,结果让我重贴还要被平台扣100块钱保证金。”陶师傅无奈地说。

WX20210806-103350@2x.jpg

(交管系统向陶师傅发来的违章短信)

交管回应:将会加大查处力度

针对此事,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指挥中心民警李龙吉表示,交管部门也跟货拉拉平台方多次交涉过这个问题,货拉拉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将车贴换成网格状的,但是这种方式对于安全行驶的收效甚微,交管部门将会加大对这方面的查处。

目前路上的货拉拉车辆,几乎都贴上了醒目的广告标语,甚至车窗也贴得密密实实,这严重影响了卡友的行车视线,给卡友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这种事情绝不能容忍。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