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轻卡 >> 正文
东风轻型车:新疫情下的“满载信赖”
文章来源:东风轻型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6日  
分享按钮

8月2日,武汉经开区突发新冠疫情,这对地处于此地的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汽车股份”或“公司”)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立即行动起来,全面部署防疫抗疫和生产经营工作。

在新疫情形势下,公司践行“满载信赖”的品牌价值理念,保持高度的防疫警惕性,制定“两手抓、两手都硬”的强力措施,将防疫和经营工作同步做好,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力争在公司“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为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满载用户的信赖,满载事业的信赖,在疫情面前敢于担当,在危难时节献出大爱。公司总经理李军智第一时间安排布置防疫抗疫和生产经营工作。他要求在新疫情下,全体员工要以安全为准绳、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出发点,全面认真地把握工作节奏和工作进度,抓好公司经营的每一个环节,体现央企应有的抗风险素质和责任担当,扎实有效地做好经营工作,向用户、经销商、供应商等利益相关者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WX20210806-094950@2x.jpg

1

抗疫情,未雨绸缪

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思想要重视、态度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公司防指工作部署,压实责任,落实措施,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推动工作,及时传达公司有关会议精神。

公司要求员工接通知后立即回归武汉或其他工作所在地,就地展开抗疫工作。高管人员应尽快结束外出行程,返回工作所在地,并向人力资源部报备。建议在外地的其他员工尽快结束外出行程,返回工作地,以便做好上班前的准备工作。人员移动返回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旅途风险。

员工无论在外地还是本地,严格遵守当地政府防疫要求,配合做好防疫措施,履行好央企责任担当。做到时时防范、事事精细、人人安全,确保公司生产经营的顺利进行。

2

保供给,统筹安排

公司各部门要全面排查系统风险,采购部负责全面排查全国供应商生产和物流状态,对中高风险区的供应商展开调研,并提出应对预案,制定特殊环境下的危机解决方案,密切配合、同频共振。低风险地区采取实时动态掌控和调节措施,保障各供应商从生产到物流个个环节的安全通畅,确保经营工作不受影响。

WX20210806-095029@2x.jpg

同时,各部门和各生产单元要全面摸底公司生产、物流、库存、营销等经营状态,做好全价值链的生产保障,确保在疫情下有预案、有措施、有落实,要做到万无一失、有条不紊地展开经营工作。

3

全支持,上下联动

充分发挥公司应急体系快速响应能力。特殊时期,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狠抓应急体系能力建设,督促本单位应急体系有效快速运转,从信息上报等日常工作效率上检验应急体系有效性。针对各种突发情况,行动要迅速、措施要严格,及时上报公司疫情防控指挥部。

公司综合管理部负责疫情防控的综合协调工作,及时收集上报信息,发布疫情信息与防控工作动态。人力资源部负责员工返岗管理工作,统计整理防疫物资,保障员工的后勤管理工作。党委工会工作部负责组织报道公司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加强舆论引导和防病知识宣传,增强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及时、有效救助患病困难职工。制造技术部负责协同公司各制造单元的复工准备工作,为恢复生产做好准备。

WX20210806-095036@2x.jpg

进一步强化对防疫工作落实,坚持“三个做好”。关心关爱员工,督促员工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减少聚集和外出。要坚持做好各单位的防疫工作,做好员工个人及家庭的防护工作,做好各经营团队的防护工作。

4

爱客户,满载信赖

东风汽车股份销售服务部门,要对分布在全国各地的4S店和服务站进行排查,了解情况、倾听诉求、协同帮助,在防疫、抗疫、保安全的前提下,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为客户提供疫情下全方位的关爱举措,从每一个细节体现东风轻型车“真美满”服务以“客户满意为先”的服务理念,全力倾听客户的声音。

WX20210806-095042@2x.jpg

东风有限副总裁、东风汽车股份党委书记郭涛指出,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公司要团结一心,迎接新挑战。当抗疫进入新节点,公司今后必须以常态化思维来开展防疫抗疫和生产经营工作,紧张起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以细致的工作作风和高层次的工作效率,咬定青山不放松,奋力一战,确保公司目标达成。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