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智慧新选择 | 福田汽车全力守护新能源汽车生命线!
文章来源:福田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5日  
分享按钮

2021年是“双碳”目标提出的元年。目标明确指出了我国将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为确保“双碳”目标的顺利达成,汽车产业的能源切换问题成为关键。2021年入夏以来,电动货自燃事故比起往年同期明显减少,我们可以认为是车企和电池厂商的努力起到了良性结果,电动产品的电池安全性能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

WX20210805-094049@2x.jpg

智蓝轻卡

WX20210805-094059@2x.jpg

风景智蓝

作为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的先行者,福田智蓝轻卡、风景智蓝等产品均使用磷酸铁锂电池。选择磷酸铁锂电池除了价格适中外,更重要的一层原因是其比三元锂电池更为安全。

WX20210805-094108@2x.jpg

图片来源:凤凰网汽车

以有过安全隐患的乘用车品牌为例,其车辆搭载的都是三元锂电池,曾经发生过的隐患都曾让消费者心有余悸。2021年1月1日,我国新颁布的《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也增加了电池单体发生热失控后,电池系统在5分钟内不起火不爆炸的要求,所以更加安全的磷酸铁锂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WX20210805-094120@2x.jpg

搭载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包的福田智蓝换电重卡

因为磷酸铁锂电池的正极材料是磷酸铁锂,磷酸铁锂只会在700-800℃时才发生分解,且不会像三元锂材料一样释放氧分子,快充或过充时安全性非常高。而福田汽车基于智科车联网技术的电池风险监控预警,能够在自有的充电结束自动断电技术和自主开发融入热失控冗余设计保护下,对电池包进行散热,并防止电芯之间的热扩散,从源头避免了智蓝新能源产品由于过冲导致的安全隐患,有效解决了热失控之前产品电池包的安全问题。

WX20210805-094130@2x.jpg

福田智蓝换电重卡换电过程实拍

而福田智蓝换电重卡产品搭载的则是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产品,以液冷方式进行电池包的散热工作,通过液冷板和冷却液将电池的热量带走。

面对近年来日益凸显的能源危机与环境问题,推动汽车电动化已成为世界共识。在“双碳”目标指引下,福田汽车作为推动中国商用车行业向前发展的中坚力量,将以深入研发新能源汽车技术及满足市场的快速稳定发展需求为己任,为国家实现“双碳”战略目标贡献企业科技力量,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WX20210805-094140@2x.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