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技术过硬!装备过硬!开成船的“最牛军车”是谁家制造的?
文章来源:中国军视网、新华社、中国卡车信息网等综合报道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8日  
分享按钮

在这次的抗洪救援中,有很多人让人印象深刻的瞬间。这段洪水中破浪逆行的“最牛军车”的片段,感动了无数人。

1.jpg

“这么深的水!我的天啊,危难时刻见忠诚。”

这是第一辆到达河南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的救援车辆。把车开成船的火箭军某部战士王赟赟回忆:当时的水深已经没过了轮胎,驾驶室也开始进水了,情况很紧急,但是我必须一直往前开,因为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第一时间去救人进入医院,将里面的医护人员和患者迅速转移出去!

2.jpg

7d05432759f81e41f1701f343f4e4fa1.gif

7月21日,火箭军某部救援官兵接到解救被困群众任务后,第一时间向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机动。连日的暴雨导致路面上积水严重,作为第一批前来救援的官兵,车辆能开到医院的哪个位置,积水到底有多深,救援官兵并不清楚。

驾驶员王赟赟凭着过硬技术在水中继续行进,开到了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大门口。探明情况后,官兵们通报给后续车辆,为救援蹚开了一条生命之路。

4.jpg

网友评论:

“装备质量过硬”

“战士牛!军车牛!”

 “不得不说,军车质量真好!”

“人可以凭意志,车也这么牛,绝绝子!”

“装备过硬,驾驶员心里素质更硬!”

WechatIMG3561.jpg

WechatIMG3562.jpg

如今,几经辗转,把车开成船的驾驶员找到了,这辆质量过硬的军车又是哪家生产商生产的呢?经过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多方对比,无论是驾驶室腰身线条,还是窗户的设计以及若隐若现的HOWO logo,这些细节透露出开进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的军车为中国重汽豪沃军车。

5.jpg6.jpg

7.jpg

一个国家的军队战斗力核心在于一旦有险情后勤支援的实力。中国重汽自诞生之日起就与中国国防事业血脉相连。

作为我国最大的重型军车生产基地,中国重汽从研制生产中国第一辆军用重型运输车,到为“两弹一星”建设做出突出贡献;从朱德总司令亲笔题词的荣誉,到国家历代领导人的关怀支持;从嫦娥工程的运输保障到历次天安门阅兵的荣光。中国重汽生产的军车大量装备我军,成为我军战略导弹发射、川藏运输、神舟飞船运输、联合国维和执勤等关重任务的中流砥柱。

“危难时刻见忠诚”,在这次救援行动中,子弟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为部队生产制造出装备过硬的军车,亦是义不容辞。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