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2021年11月投产!梅赛德斯-奔驰装备最齐全、最豪华的旗舰卡车—ACTROS L长啥样?
文章来源:卡车技术前线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4日  
分享按钮

WX20210624-093648@2x.jpg

奔驰ACTROS L

梅赛德斯-奔驰卡车2021年6月22日发布迄今为止最大、装备最齐全、最豪华的Actros L车型,这是继2021年推出两款新车型——专注于功能的Actros F和限量版Actros edition 2之后这一成功车型系列中的最高端车型。配备传统柴油动力系统的ACTROS L重型卡车2021年7月1日起在全欧洲接受订购,并将于2021年11月投产。

WX20210624-093659@2x.jpg

奔驰 ACTROS L

Actros L–该系列中最大且装备最齐全的生产车型–提供了一系列功能和设备细节,以实现轻松驾驶、舒适生活和高效工作。

带自动制动功能(Active Sideguard Assist)的主动侧护辅助系统,可提高车辆右转时的安全性。

第2代主动驾驶辅助系统(Active Drive Assist 2)具有紧急停止功能,可在紧急情况下自动制动车辆至完全停止。

WX20210624-093705@2x.jpg

Actros L 1853 LS 4X2,GigaSpace,MirrorCam,多媒体驾驶舱,第5代主动刹车辅助系统(Active Brake Assist 5),新增:Actros L标志,驾驶室隔音和隔热,LED转向灯,LED主前照灯,座椅底座,新座椅罩,新内门装饰,多媒体驾驶舱配备Eco-Support显示屏、第2代主动驾驶辅助2(Active Drive Assist 2)、主动侧方安全辅助(Active Sideguard Assist)。

Actros关注驾驶员的舒适性、安全性、连接性和总体拥有成本。无论是在效率、安全性还是舒适性方面,梅赛德斯-奔驰Actros自1996年以来一直在为长途运输和重型分销运输领域的卡车制定高标准。最新一代Actros从2018年起,通过在数字化、网络化和安全领域的多项创新,不断创造新的里程碑。多媒体驾驶舱、后视镜摄像头、部分自动驾驶功能和增强的安全系统等创新确保Actros出色地满足道路运输行业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时可持续地支持驾驶员完成其任务。

一、卓越空间感和高品质装备,增强驾驶员舒适性

StreamSpace、BigSpace和GigaSpace变型驾驶室的宽度为2.5米,使得内部空间格外宽敞。平地板创造了一个非常舒适的环境。改进的驾驶室噪音和隔热消除不必要的恼人噪音,使驾驶员舒心放松,特别是在休息时间。

WX20210624-093715@2x.jpg

WX20210624-093725@2x.jpg

座椅位置降低了40毫米,使驾驶更加轻松,道路视野更加舒适。

WX20210624-093734@2x.jpg

WX20210624-093747@2x.jpg

新设计的LED主前照灯比氙气前照灯具有更高光强,提供出色的道路照明。而且与传统灯泡相比,LED前照灯更节能,使用寿命更长。

各种设备细节提高驾驶员的舒适性和便利性,包括时尚的座椅套、新的车门装饰件、舒适床垫和触觉舒适的驾驶室后围。众多内饰配件可以进一步提升人们的幸福感。

二、优良的安全性能

凭借Actros L,奔驰卡车追求通过使用主动安全辅助系统来帮助道路交通安全目标,向实现无事故驾驶的愿景又迈进了一步。这不仅体现在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接近控制辅助系统(Proximity Control Assist)和MirrorCam后视镜摄像头(取代了主后视镜和广角后视镜)上,还体现在许多其他安全功能上。

WX20210624-093758@2x.jpg

例如, Actros L可选装梅赛德斯-奔驰侧护辅助系统S1X(Sideguard Assist S1X),与之前的系统S1R相比,它配备了可能挽救生命的更先进功能。这一新系统被称为主动侧方安全辅助系统(Active Sideguard Assist),它不再只是简单地警告驾驶员副驾驶侧有行人或骑车人移动。如果驾驶员未能及时响应警告,新系统可以在最高20 km/h的转弯速度下启动自动制动操作使车辆停止。主动侧方安全辅助系统可以识别这种制动操纵的必要性,在理想情况下,能够防止潜在的碰撞发生。

WX20210624-093809@2x.jpg

WX20210624-093826@2x.jpg

Actros L的另一个选装项是第2代主动驾驶辅助系统(ADA 2:Active Drive Assist 2)。在满足某些前提条件下,该系统会主动协助驾驶员进行卡车的纵向和横向引导,并在满足必要的系统条件(如足够的道路曲率半径或清晰可见的道路标记)时,能够自动保持与前方车辆的距离、加速和转向。此外,ADA 2还包括紧急停车辅助子功能,当在发出视觉和音频警告后驾驶员仍不继续控制方向盘时,该功能会启动紧急停车。卡车停止后系统会自动接合新的电子驻车制动器。同时车门解锁以便医护人员和其他急救人员在紧急医疗情况下可以直接帮助司机。

WX20210624-093836@2x.jpg

WX20210624-093852@2x.jpg

如果法律要求配备紧急制动辅助系统,Actros L还标配了第5代主动制动辅助系统(ABA 5:Active Brake Assist 5),该系统具有行人识别功能。该系统有助于避免由于驾驶员分心、跟车距离过短或车速不当而使卡车与前方车辆或静止车辆相撞或与行人正面相撞而发生事故。ABA5采用雷达和摄像系统相结合的方式工作。如果系统检测到与前方行驶的车辆、静止的障碍物或人员(穿过车辆路线、向车辆靠近、与车辆在同一车道上行走或突然因惊吓停止)有发生事故的风险,系统首先会向驾驶员发出视觉和听觉警告。如果驾驶员没有做出适当的反应,系统将在第二阶段启动部分制动。如果碰撞威胁继续存在,ABA 5可以在车辆速度最高5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对移动的人员做出响应,自动执行最大制动至停车。

奔驰卡车的目标是借助所有辅助系统在系统限制范围内尽可能地为驾驶员提供支持。但是,根据法律规定,驾驶员始终对安全驾驶车辆负全部责任。

三、 通过定制的互联性提高效率

WX20210624-093904@2x.jpg

结合这些辅助系统,智能巡航和变速器控制系统预测动力总成控制(PPC:Predictive Powertrain Control)也令人印象深刻。该系统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考虑到地形、路线和交通标志,这意味着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制动、加速和换挡。在PPC的帮助下,最新一代Actros在高速公路上的柴油消耗量比未配备该系统的车辆少3%,而在农村道路上甚至可以减少5%。在燃油效率方面,多媒体驾驶舱互动系统中新的Eco support显示屏有助于驾驶员采用尽可能经济的驾驶方式。

驾驶员可以在标准的用户友好型多媒体驾驶舱中看到辅助系统(如ABA 5、ADA 2或PPC)的活动和功能,2个彩色显示屏构成了人机界面(HMI)的核心。在Actros L中还可选显示牵引车和拖车的总重量以及前轴负载,即使是仅具有部分空气悬架的半挂车卡车,这有助于驾驶员注意重量,防止超载。

四、应用程序门户网站提供大量经测试的新应用程序,提供巨大附加值。

WX20210624-093916@2x.jpg

如果将标准版本驾驶室升级为多媒体驾驶舱互动版(Multimedia Cockpit Interactive),还可以快速访问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应用程序门户。这使运输公司能够利用新的连接机会,并为其车辆配备提高效率和舒适性的应用程序,如FleetBoard的远程通信服务。组合的服务实现了司机、车队和订单的智能联网,所有这些都有助于优化消耗、减少磨损和提高车辆利用率。例如,通过Fleetboard性能分析可以评估和优化驾驶行为,Fleetboard时间管理可以详细了解驾驶员的驾驶时间和休息时间,而Fleetboard Mapping可以显示车辆的状态和位置。通过Fleetboard驱动卡和大容量内存下载,可以远程读取、传输和保存所有相关数据。

WX20210624-093925@2x.jpg

来自Fleetboard logistics的HABBL logistics应用程序可按步骤引导驾驶员完成其工作指令。驾驶员可以在Actros L的多媒体驾驶舱和任何Android移动设备上同时操作应用程序,以执行车外任务。参与运输过程的每个人——司机、调度员和最终客户——随时能得到需要的信息。这提高了过程质量,同时创造了高水平的透明度。

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应用程序门户还新增了Dashdoc,用于100%无纸化订单处理(数字托运单和eCMR)、通信和订单管理解决方案YellowFleetApp、用于数字订单和车队管理的mobileServiceManager(mSM),带有数字平面图和区域导航自动调度器的运输管理应用程序、移动企业、用于道路上移动数据采集的物流应用程序和移动扫描仪解决方案Scangaroo。

五、梅赛德斯-奔驰Uptime为Actros L提供数字保护安全盾牌

WX20210624-093934@2x.jpg

卡车数据中心是FleetBoard的核心,也是其他车辆连接解决方案的基础。连接模块接收来自卡车中传感器、摄像头和转向装置的数据,并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以用于各种应用。卡车数据中心不仅是FleetBoard众多服务的基础,也是Mercedes-Benz Uptime的基础,该服务可持续提高车辆可用性。

梅赛德斯-奔驰Uptime将智能车联网与密集的客户支持相结合,为客户提供创新的服务产品。目的是通过确保卡车尽可能行驶在路上,帮助客户可靠地完成运输订单。最低限度减少到店维护并进行更有效的计划。为减少故障,应尽早确定所需的任何维修,并在短时间内为客户安排必要的工作提供帮助,始终考虑其运营计划要求。这将实现更好地规划到店维护、更佳的车辆可用性和更高的道路安全水平。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