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谈“货”色变!杭州货车上牌为何如此难?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分享按钮

近日,有不少杭州经销商反映当地货车上牌难的问题,其中轻卡上蓝牌更是难上加难。

据了解,最初在整车自重查验过程中,车管所严格执行误差100KG的标准(含人),但现在还要求箱体外观、内外尺寸、技术参数必须与公告网上完全一致,标准化、轻量化材质的箱体想方设法挑毛病,甚至有车管所要求写承诺书。但即使做到了这些,车管所也不给上牌。 

3a557de988259584412f7711018369eb.jpg

有卡友曾表示,杭州甚至出现检测站对蓝牌货车拒之门外的现象。

周边政策松紧有度,为何杭州上牌特别难 

部分经销商反映,浙江省内不同城市对于货车上蓝牌有着各自的标准,比如杭州周边城市对于货车上牌政策就比较松紧有度。那么为何杭州货车上牌尤其难呢?

在全国各地都在重点整治大吨小标的形势下,大家上牌都不会很容易。除了当初引爆“大吨小标”严查的两件事——2019年“5.21”焦点访谈事件、2020年10月份“吉林交通事故”事件外,还因2020年10月份,杭州出现重卡自卸车交通事故,从而引发倒查车辆上牌环节。

考验前所未有,希望建立沟通解决问题

目前,因为货车上牌难,杭州区域轻卡市场受到了严重的影响,销量急剧下滑,经销商们的生存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

对此,杭州经销商们表示,为了更好的配合车管所检测站的验车上牌工作,积极应对国家对大吨小标、生产销售一致性的整顿和清理工作,积极倡导合规上牌,合法经营,希望就杭州货车上牌的问题与有关部门建立沟通。 

相关部门对车辆上牌环节上严加管控,打消了经销商销售不合规车辆的侥幸心理,净化了市场环境,这是值得肯定的。

但笔者觉得,要治理也要发展,严格执行上牌程序的同时,还需要平衡好两者之间的关系。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