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欧七排放扼杀内燃机
文章来源:发动机技术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分享按钮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对酝酿中的欧七排放标准表示不满,认为设立该法规的目的就是扼杀内燃机,促使汽车制造业全面电气化。

欧盟委员会下属的超低排放联盟(Clove)已提出一系列针对欧七排放标准的尾气有害物减排举措,比如以超级催化代替目前的三元催化,同时强制安装车载诊断系统,对本车排放进行自测。

超级催化包括一个(前置)电加热催化单元,一对 1.0 升的传统三元催化单元,一支 2.0 升微粒过滤器,以及氨滑(过剩氨)吸收催化装置。如此复杂的催化装置再加上成本不菲的车载排放诊断系统,继续生产以内燃机为动力的家用买菜车将无利可图。

车载排放诊断系统将保证发动机在 15 万英里(25 万公里)寿命周期内及所有工况下均满足 2025 年开始实施的欧七排放标准。

汽车制造商指出,现有的欧六标准赦免了某些极限工况,比如冷启动瞬间,起步瞬间,急加速,上坡,拖拽或牵引等边界条件均不纳入现有的欧六考核内容。

WX20210603-092547@2x.gif

但新的欧七标准不容忍任何边界条件,车辆以满载状态在低温高海拔环境下爬坡——尽管这种情况在发动机全寿命周期内并不常见,也必须满足欧七排放标准。以激烈驾驶为应用场景的大马力肌肉车及超跑也会遭殃。

ACEA 对此非常不满,将最恶劣的边界条件纳入考核标准将大大推高内燃机研发成本。同时,欧七还新增了新的污染物排放限制,不仅要监测氮氧化物、一氧化碳、颗粒物,另外追加了氨气、甲烷,和二氧化氮三项指标,所规定的超低排放数值导致车载诊断系统很难给出准确结果,其难度等同于在车上建一座精密实验室。内燃机变得极端复杂和昂贵,制造商将对此失去兴趣,被迫向电气化转型。

WX20210603-092558@2x.gif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