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重汽紧追解放、南骏杀入前三、福田5.1万夺冠、唐骏欧铃暴涨189.58% ……4月重、中、轻、微卡销量排名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4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50.08万辆,环比3月份下降16%,同比小幅增长1%。

那么,具体到各个细分市场,各企业的表现又如何?下面来看详细的数据报道。

重卡:重汽紧追解放 前十企业四增六降

4月份,重型货车销售19.3万辆,同比增长0.1%。当月,重卡市场仍有五家企业销量过万辆,其中,有四家企业销量超过两万辆,排在前两位的一汽解放和中国重汽销量都超过了4万辆。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之和达到了97.04%。从同比增幅来看,销量前十企业四增六降,重汽、东风、陕汽、红岩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其中,重汽增幅最高,为55.92%。

1.jpg

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4月份,重型货车销售72.47万辆,同比增长55.74%,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之和达到了97.82%,前十企业九增一降,在增长的企业中,重汽增福最高,为89.93%。

3.jpg

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1年1-4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四增六降,东风、重汽、陕汽、红岩四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5.jpg

中卡:南骏杀入前三 福田增福最高

4月份,中型货车销售1.8万辆,同比增长4.1%。当月,中卡市场有六家企业销量过千辆,冠军宝座依旧属于福田;大运排在第二位,销量2675辆;南骏以1808辆的销量成绩杀入前三,排在第三位。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之和达到了98.69%。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有五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南骏、江淮、庆铃、飞碟,其中,福田增福最高,为89.95%。

6.jpg

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4月份,中型货车销售7.35万辆,同比增长67.25%,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之和高达99.14%。前十企业七增三降,在增长的企业中,福田增福最高,达180.81%。

8.jpg

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1年1-4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三增六降,福田、江淮、飞碟三家企业呈增长态势,南骏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持平。

10.jpg

轻卡:福田5.1万夺冠 大通领涨

4月份,轻型货车销售23.3万辆,同比增长9.4%。当月,轻卡市场有八家企业销量过万辆,其中,排名前四的企业销量超过两万辆,排在第五、第六的两家企业销量也都接近两万辆。与上月相比,江淮、长城、一汽排位有所上升。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之和达到84.96%。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八增二降。

11.jpg

1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4月份,轻型货车销售81.4万辆,同比增长48.54%,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之和达86.63%,前十企业全部实现增长。

13.jpg

1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1年1-4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五增五降,东风、长城、长安、江铃、大通五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15.jpg

微卡:五菱占据半壁江山 唐骏欧铃暴涨189.58%

4月份,微型货车销售5.7万辆,同比下降23.5%。当月,微卡市场有四家企业销量过5000辆,上汽通用五菱依旧以绝对优势占据微卡销量排行榜第一的位置,仅五菱一家市场份额就高达52.12%。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1年1-4月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六增四降,东风、长安、凯马、奇瑞、唐骏欧铃、江铃晶马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20.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