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4.66万元起!吉利锋锐小卡上市当日订单过万!范现军:吉利商用车已全面起势、大有可为!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分享按钮

2021年1月14日,吉利商用车正式宣布收购唐骏欧铃,这则消息在当时的卡车圈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如今,时隔三个月,吉利商用车并购唐骏欧铃汽车后,推出的首款小卡“锋锐”正式下线。

L31A8552.jpg

4月12日,吉利商用车锋锐小卡系列全国上市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发布会上,新车价格也正式公布,锋锐F3燃油版4.66万元—5.28万元,锋锐F3E纯电版11.88万元—13.18万元。上市当天,现场订单成交量已过万辆。

WechatIMG62.jpg

WechatIMG61.jpg

“锋锐小卡的上市,是唐骏品牌焕新的起点。吉利商用车将为唐骏注入全新的生命力。”吉利商用车集团总裁范现军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唐骏还将陆续推出多款升级车型以及全新车型。

WX20210412-194105@2x.jpg

吉利商用车集团总裁范现军

瞄准大承载细分市场 定制开发43款不同车型

作为吉利商用车“牵手”唐骏后推出的首款产品,锋锐小卡聚焦3.5吨大承载细分市场,是在吉利乘用车基础上、历时三年时间研发的全新一代产品。据了解,锋锐小卡可以定制开发43款不同车型,满足90%的城乡货运使用场景,将成为短途货运的主力军。

WechatIMG104.jpg

从车型外观来看,锋锐小卡延续吉利商用车家族化设计语言,具有高颜值的特点,线条流畅锋利,造型新颖;采用欧洲领先的几何式前脸造型理念,更符合年轻用户的审美。

在驾驶室的设计方面,锋锐小卡打破传统小卡空间局促的现状,根据人体坐姿优化设计的轿车化座椅,座椅调整后前后调节行程可达160mm,舒适感增强。同时在配置上,锋锐小卡配备了全触摸8寸大屏多媒体系统,实现娱乐、倒车影像、手机互联、蓝牙通讯等功能带来轿车化驾乘感受。

WechatIMG105.jpg

WechatIMG107.jpeg

值得一提的是,锋锐小卡采用全新的底盘平台架构,关键零部件沿用乘用车体系,轻量化的同时也能保证承载性,该车拥有高出同级别车30%的承载能力。

WechatIMG106.jpg

除了承载能力强,锋锐小卡同样兼具更高的安全舒适性。该车配有大前桥、大轮胎、大尺寸制动器、510mpa高强钢材质的车架局部加强,让运输行驶更安全稳定,适应更多颠簸路况。

此外,为了适应不同的工况,锋锐小卡有单排、双排两种驾驶室可选,动力方面可选国六汽油发动机,也可选择纯电动版本。其中纯电版锋锐小卡拥有NEDC工况下310km续航,领先同比级别车型,同时还具有滑行回收、制动回收两种模式,节能更智能。纯电版还专门为城市拥堵设计有蠕行功能,让城市货运更舒心。

WechatIMG109.jpg

锋锐小卡纯电版

加速推动新能源智能化发展 多款新品蓄势待发

此次锋锐小卡的发布,是吉利商用车导入唐骏的首款新车,也是唐骏品牌焕新的起点。同时,也开启了吉利商用车轻型商用车全系布局的新时代,借助唐骏欧铃在轻卡领域的资源优势,吉利商用车不断完善自身产品布局、丰富产品体系。据介绍,目前吉利商用车已完成轻卡系列、重卡系列、LCV系列、皮卡系列、客车系列等产品线的布局,实现了商用车品类的全覆盖。

WechatIMG64.jpg

近年来,吉利商用车依托母公司雄厚的资金实力和行业影响力,陆续控股汉马科技、并购唐骏欧铃,与传化集团有限公司、万物友好运力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绿色慧联有限公司等展开战略合作,加速推动新能源智能化商用车对传统燃油车的替代,已基本形成了全系商用车产品的发展及市场应用架构。

范现军介绍,并购唐骏欧铃之后,吉利商用车对唐骏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唐骏工厂技改完成后,将形成两片厂区+三座工厂的新格局。其中,唐骏新厂区将成为吉利商用车高端乘用化皮卡和新能源客车的生产基地。去年8月,1.0代乘用化皮卡已在此投产下线。今年,2.0代高端智能乘用化纯电皮卡也将投产,同时启用新能源客车工厂。

此外,范现军还表示,锋锐小卡上市后,今年吉利商用车还将迎来一系列重大发布,如重卡及客车品牌都将全新亮相、2.0代高端智能轻卡和2.0代高端智能乘用化皮卡都将上市,还将推出全新的架构平台等等,持续为用户提供高价值产品。其中,全新2.0高端智能轻卡产品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该款车是吉利商用车基于全新平台打造,历时五年完全正向开发的产品。

范现军认为,当前,吉利商用车从技术沉淀、技术积累,产品能力的提升,产品综合竞争力形成,内部资源和针对商用车新商业模式的布局和模式的建立,实际上吉利商用车已经具备了全面战略突破市场,全面升级的条件,吉利商用车可以说到了真正在市场上有大的布局和作为的阶段。

L31A8734.jpg

接下来,吉利商用车将以新一代新能源智能化商用车为核心,在充换电运维体系、智能车联网协同体系与金融体系的支持下,不断加速向智慧绿色运力科技综合服务商转型,实现人、车、路、能的智能联动,与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建绿色智慧物流新生态,共同推动商用车产业变革。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