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重新定义中国重卡的豪华!欧曼全新一代高端重卡“银河”大有来头!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段一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6日  
分享按钮

4月2日,福田汽车突破1000万辆盛典在北京举行,这预示着福田汽车正式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史首个达千万级销量的商用车企业。同时宣布第二个“1000万辆”战略——2035年完成下一个千万辆销售目标。

e0b1e2ca9e5c08d9b4592fd7233c41fa.jpg

在福田汽车迈入千万级俱乐部之际,福田戴姆勒汽车打造的全新高端重卡-欧曼银河也正式下线。

外观极具未来感 风阻降低8%

从外观来看,欧曼银河的设计风格颇具未来感,整车设计完全遵循流体力学,还增加了电动可调导流罩等设计创新,实现风阻系数降低8%,油耗指标再降低4%。

5a3ad32aa030c8e3a6851eac3d630aef.jpg

前面罩格栅孔采用参数化“星翼银河”的设计手法,让前脸辨识度极高。该车的大灯也采用全新造型,同时标配LED日间行车灯。

福田X超级动力链加持 换挡响应仅需0.72秒

动力方面,欧曼银河搭载是康明斯发动机,匹配的是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以及福田标准桥组成的X超级动力链,传动效率高达99.7%,换挡响应时间仅需0.72秒,燃烧效率大于46%。

据悉,该车型出厂即内置福田车联网系统,该系统每秒千亿次的运算能力可精准高效处理运输过程中的动力传动,实时确保整车的动力、传动、燃油经济性、电子系统处于更优的运行状态。从动力链配置可以看出,该车将主攻国内高端高效物流市场。

e361c4df80ab1cc51f25c1f84e45f0b2.jpg

此次下线的车型搭载的是福田康明斯X13 580马力发动机,排量12.9L,最大可输出580马力,最大扭矩2600N.m,从950-1500rm均可输出最大扭矩。后处理采用DOC+DPF+SCR,可直接满足国六b排放要求。

轿车级驾乘体验 豪华触手可及

内饰方面,欧曼银河全方位考虑到驾驶员的需求,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装配最新一代格拉默可调节气囊座椅,降低长途驾驶的疲劳感。

欧曼银河中控台彻底告别传统粗放的功能堆砌。从内饰分区与按键分布到材料选取,再到科技化配置和多功能四辐式方向盘、隐藏小桌板、冷暖杯托等细节设计,让“驾”、“乘”、“娱”等豪华体验变得触手可及。

其他配置方面,欧曼银河超级重卡配备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KA车道保持和LDWS车道偏离预警、AEBS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行业领先的安全科技配置,可以实现行业最优150米的感知融合,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或事故损伤程度。

值得一提的是,欧曼银河重卡还采用了全车轻量化设计,包括全车的铝合金储气筒、铝合金油箱以及全车铝合金轮圈。

欧曼银河作为福田汽车第1000万台产品正式下线,秉承化繁为简的实用理念,以科技重新定义中国重卡的设计语言,以极致舒适的驾乘体验,一次次突破极限,在变革之中开启福田X 新世代。可以说,欧曼银河以新征程的开启,奏响了福田汽车迈向下一个千万的号角。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