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大动作!1121家严重超载源头货运企业被集中约谈!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5日  
分享按钮

为深入开展货车超限超载整治行动,加强源头企业监管,经辽宁省治超办和省交委办共同研究决定,3月1日下午3时,各市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公安交警部门统一对1121家所属货车严重超载重点源头企业开展集中约谈,签订承诺书。

其中,所属车辆出现“百吨王”货车的企业269家、“百吨王”货车装载源头企业523家、“百吨王”货车运输目的地企业329家。

WX20210325-104329@2x.jpg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道路货运市场竞争日趋加剧,货车超载违法行为愈演愈烈。特别是,部分车主片面追求经济利益,车货总质量超过100吨的重型载货汽车(俗称“百吨王”),已成为严重扰乱道路货运市场秩序、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顽症痼疾,虽经多次治理、但始终未能彻底根除,广大群众对此反映强烈。

WX20210325-104337@2x.jpg

自2019年10月3日开始,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在全省全面部署开展严厉打击“百吨王”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以赴开展严厉打击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形成了高压严管的打击阵势和强大声势,有力牵动了治超工作深入开展。

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处 “百吨王”9375辆,在有效预防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维护城乡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WX20210325-104345@2x.jpg

全省各级公安交警和交通运输部门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超常手段,继续从“源头”和“路面”两个方面入手,做到“源头清理”、“路面严管”、“督查跟进”三项措施并举,全面落实政府主导、部门监管及企业主体责任,把“百吨王”专项整治工作持之以恒地推向深入。

WX20210325-104358@2x.jpg

图片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