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重汽2.6万夺亚军、福田暴涨477.9%、长城超江淮、五菱独大……2月重、中、轻、微卡销量排名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2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2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27.47万辆,环比1月份下降34.93%,同比暴涨250.19%。

那么,具体到各个细分市场,各企业的表现又如何?下面来看详细的数据报道。

重卡:重汽2.6万排第二 东风暴涨385.94%

重型货车方面,2月份销售11.83万辆,同比增长214.89%。当月,有四家企业销量破万辆,排在前两位的一汽解放和中国重汽销量超过两万辆。排在第三名的东风的销量也接近两万辆。从同比增幅来看,销量前十企业中仅华菱一家遭遇下滑,有七家企业增幅过百。其中,东风增幅最高,达385.94%。

1.jpg

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2月份重卡市场累计销售30.16万辆,同比增长95.95%。销量前十企业中有九家企业实现增长,其中,重汽、东风、陕汽、红岩四家企业增幅过百,仅华菱一家遭遇下滑。

3.jpg

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1年1-2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四增六降,重汽、东风、陕汽、红岩四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5.jpg

中卡:东风大运差距甚微 福田暴涨477.9%

中型货车方面,2月份销售1.2万辆,同比增长293.4%。当月,中卡销量排行榜冠军宝座依旧归属福田,销量6721辆,同比暴涨477.9%;东风以1116辆的成绩排在第二位;大运排在第三位,销量1052辆;江淮排在第四位,销量927辆;一汽排在第五位,销量626辆。

6.jpg

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2月份中卡市场销售3万辆,同比增长117.56%。前十企业中,八增二降,在增长的八家企业中,飞碟增幅最高,为353.21%。

8.jpg

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1年1-2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四增六降,福田、大运、南骏、飞碟四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10.jpg

轻卡:长城夺亚军 长安领涨

轻型货车方面,2月份销售11.7万辆,同比增长310.11%。当月,销量前五企业均超万辆,排在第一的福田是唯一一家销量过两万辆的。与1月份排名相比,2月份轻卡销量排行榜前五变化较大。2月份,长城上升一位,排在第二名;江淮下降一位,排在第三名;长安上升一位,排在第四位;东风下降一位,排在第五名。

11.jpg

1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2月份轻卡市场累计销售31万辆,同比增长91.45%。前十企业全部实现增长。

13.jpg

1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1年1-2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五增五降,长城、长安、东风、江铃、庆铃五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15.jpg

微卡:五菱占据半壁江山 长安排第二

微型货车方面,2月份销售2.74万辆,同比增长194.87%。当月,上汽通用五菱以14996辆的销量成绩占据微卡市场的半壁江山,夺得54.64%的市场份额。另外,长安2月份以5939辆的销量成绩排在第二位,较上月上升一位。从同比增幅来看,只有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五菱、长安、凯马、奇瑞。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1年1-2月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三增六降,长安、凯马、唐骏欧铃三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