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全是干货,发动机小知识请查收!
文章来源:东风轻型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  
分享按钮

对于常年与车为伴的卡友来说,

对待车就像对待自己的爱人一样,

我为你擦去一身尘土,

你为我守护一生平安。

爱车先护“心”,

发动机使用小知识送给您,

干货满满,学到就是赚到。

PART-1

必须使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柴油和机油,错误的机油、柴油、尿素会对发动机及后处理产生不可逆的永久性损坏,还可能会造成不可预见的严重后果。

一定要在正规渠道购买油品、尿素、冷却液并保留采购发票,国标17691-2018规定国六车辆排放零件质保需要提供至少一年以上油品、尿素、冷却液的采购凭证,否则厂家可以不予质保。

错误机油、柴油、尿素的危害:

WX20210301-104147@2x.jpg

PART-2

行车过程中仪表盘上再生指示灯被点亮,并伴随文字提示 “排气自洁中”, 表示发动机正处于颗粒捕集器DPF再生的工作中,此时严禁直接停机,应保持行驶或怠速,不要进入加油站及具有危险化学物品、粉尘、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待仪表盘“排气自洁中”提示灯熄灭后才能停机,否则可能会对发动机后处理系统造成不可修复损伤,完整的再生过程大约持续20分钟左右。

WX20210301-104155@2x.jpg

PART-3

当仪表DPF指示灯常亮时,表示DPF中度堵塞,需要驾驶员进行手动原地DPF 再生,如不及时再生,会导致车辆限扭,严重会导致DPF 烧蚀。

严禁在加油站及具有危险化学物品、粉尘、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进行原地再生。原地再生过程中,不允许驾驶员进行其他操作,包括操作离合器,刹车,油门踏板,空调,多状态开关等。手动原地DPF 再生方法如下:

WX20210301-104204@2x.jpg

PART-4

避免在DPF再生中或者结束后较短时间内停机熄火。如若熄火,排气管内气流处于较高温度,有较低概率触发尿素系统正常保护功能(电子风扇会继续运转约8min,冷却降温)。

PART-5

长期低速(车速小于40km/h)、短途(单次连续行驶里程小于10km)行驶的车辆,存在后处理再生不充分的现象。建议这种用车工况的用户每隔1500km左右进行一次高速行驶,保持车速90km/h以上,行驶里程不小于50km。

PART-6

经常检查机舱内后处理总成周围是否有落叶、枯草等易燃物,如有发现,需立即清除,防止车辆在排气自洁的过程中,由于高温造成车辆自燃。

PART-7

严格按维修保养手册进行首次保养和定期保养。

PART-8

经常检查并保持发动机机油、冷却液、刹车油、离合器油、尿素溶液等容积在规定最低液面以上。

WX20210301-104212@2x.jpg

PART-9

注意尿素液位,液位一旦低于35%仪表会报警,加注尿素时请保持停机熄火断电状态加注,避免尿素液位显示不准。

PART-10

发动机缺机油、缺冷却液或冷却管道有气均会导致发动机高温,发动机高温时要首先进行补液和除气 (除气请联系服务站)。

PART-11

长期低速低负荷运行的车辆,可能存在尿素消耗低或者不消耗尿素的情况,此情况属于正常现象。判断尿素是否消耗需要整车在较高负荷运行,观察尿素液位变化即可。

PART-12

当环境温度低于-10℃,注意将国标尿素更换为低温尿素。

买车容易养车难,

卡友们一定要注意,

仔细检查、定期保养,

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如有疑问,也可以致电

0719-8231801

东风轻型车,满载信赖,伴您同行!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