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华菱换电渣土车亮相广州纯电动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现场展示交流会
文章来源:汉马科技集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8日  
分享按钮

为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改善广州的大气环境,1月15日,由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的纯电动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现场展示交流会在广建金融城项目部举行,多品牌纯电动渣土车产品集中展示,华菱8×4换电渣土车惊艳亮相,得到了当地政府、客户及媒体的广泛关注。

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近年来,我国新能源重卡发展迅速,与传统柴油车相比,电动重卡可实现零排放、无污染,对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纯电动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现场展示交流会旨在提高纯电动废弃物运输车辆在广州的竞争力,引导广州建筑废弃物运输企业优先选择、逐步更换纯电动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逐步实现传统燃油车辆向纯电动车辆的平稳过度。

WX20210118-093614@2x.jpg

作为全场唯一一款换电产品,华菱换电渣土车备受瞩目。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是最早布局新能源重卡领域的企业之一,目前拥有纯电动、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全产业链系列产品。在纯电动重卡领域,为了解决传统纯电动重卡续航里程短、充电时间长、电池成本高等问题,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率先推出了换电重卡,目前已在上海、北京、内蒙、陕西、河南等多地投入运营,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环保效益。同时,换电重卡具有零排放标准、高安全性、高可靠性、动力强劲、经济性好、高舒适性、智能网联化、使用场景灵活集约、服务质量高等优势,使得换电重卡在节能减排方面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

WX20210118-093621@2x.jpg

据了解,换电重卡采用“车电分离”的运营模式,用户只需一次性购买不含电池的车体,通过租赁等方式使用电池,大大降低了购车的初期投入,克服了纯电动重卡运营效率低和初始投资过高的痛点;采用租赁的方式,用户不必担心电池的使用寿命,这也有利于电池的集中专业化管理和梯级利用效率。同时,换电、充电两种模式协同并存、互为补充,即使得换电重卡在倒短运输场景下全面替代传统燃油、燃气重卡成为可能。

在座谈交流会上,广州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鲍伦军表示,此次纯电动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展示交流会是深化广州市建筑垃圾治理工作的重要举措,对打赢“蓝天保卫战”具有重要意义,各运输企业和汽车厂商要充分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利用好政府出台的有力政策,攻坚克难,为广州的蓝天白云贡献更多力量。

WX20210118-093629@2x.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