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2020年欧航欧马可多个细分市场问鼎第一!2021年向7.5万辆目标发起冲锋!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鑫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4日  
分享按钮

在过去的2020年,欧航欧马可就了行业高端品牌高速增长的销量传奇,全年销量突破69100辆,连续8年实现高速增长。

据了解,2020年3月-6月,欧航欧马可连续四个月刷新单月销量纪录,用9个月时间就完成2019年全年销量;全新一代欧航超级中卡单月销量突破1700辆,创造了发布一周年、销量突破1.5万辆的传奇。

WX20210302-093238@2x.jpg

从细分行业来看,欧航欧马可在冷链物流、快递快运、高价值专用车行业依然延续了其领导者的霸主地位。其中冷链物流市场持续保持高速增长,“钻石效率”持续获得鲜生活、顺鑫、牧原等大客户的持续信赖,“冷链一哥”实至名归;快递快运市场进一步突破,凭借不断丰富的产品组合和定制化服务保障举措,也延续了其在快递快运领域的领导者地位;在清障等高价值专用车领域,延续了传统优势,不论是市场占有率,还是同比增幅,均处于行业领先。

为何欧航欧马可能连续8年实现高速增长,操盘手顾德华揭开了其中秘密。

专用车方面,以冷藏车产品和清障车产品表现最为突出。2020年,欧航欧马可清障车产品突破了3500台,行业头部企业用户占比超50%。

“我们处在一个崭新的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越来越高,对食品保鲜和食品安全也越来越关注。国家出台多项政策支持冷链物流快速发展,未来市场成长潜力巨大,预计2025年市场销量将达到22万辆以上。”顾德华表示,2014年欧马可冷链之星1.0,通过产品定制化实现了行业突破;2016年欧马可冷链之星2.0全面升级,2020年欧航欧航可冷链车型销量大幅增至1.65万辆,连续5年引领冷链行业,抓住了冷链运输市场这片蓝海,实现了占有率第一。

WX20210302-093253@2x.jpg

2020年2月份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时候,唯一增长的就是快递行业。全新一代欧航R系列超级中卡,两轴车做到77m³的大容积,购买成本、油耗成本却只有重卡的1/2,引领了物流运输装备的升级换代。

 “十三五”完美收官,开启了挺进“十四五”、迈向10万辆量级的新征程。

2021年,开局即决战。福田欧航欧马可事业部坚持高端战略路线不动摇,以战略驱动科技创新为方向,营销创新为动力,驱动品牌向上,做强做大欧航中卡业务、做精做深欧马可轻卡业务、做强做精专用车业务,向7.5万辆目标发起冲锋。

WX20210302-093246@2x.jpg

开年首月欧航欧马可势如破竹,实现销售7,090辆,同比增长87.1%,取得全年开门红。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