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明年1月起,卡车又出新规定,关于上路通行,各位卡友请注意
文章来源:电动车小行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0日  
分享按钮

现如今,我国有4.4亿的机动车驾驶人,其中4亿驾驶人是私家车,另外4000万就是从事大车驾驶的司机,其中包括客车、货车、卡车,而这些大车驾驶,因为隐患更大,对道路安全威胁的风险系数也比较大,所以上路要求更为严格,如果出现违章的后果,会比私家车驾驶处罚得更为严格,而且对于这类上路标准要求也会比较严格,随时都在调整制度,这不,从明年1月起,货车管理规定有变化,关于限行、收费,有车一族请注意。

第一个变化: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将要淘汰,近日山西省就出台了关于一些不符合排放标准的淘汰方案,重点对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中、重型营运柴油货车进行淘汰,保证空气安全质量,其实不止山西,有很多地方也都出台了国三及以下的柴油货车禁行或淘汰,所以,对于这类车,各位车主注意了。

第二个变化:货车禁止进入市区,从2021年1月1日起,咸宁市区将实行货车交通管制,每天早7点至晚22点禁止货车通行。其实对于货车进入市区,很多车主已经习惯,因为有太多城市都出台了相关的规定,这主要是货车的排放污染比较严重,而且在城区道路风险比较大,所以才禁止市区通行。

第三个变化:货车上高速收费标准改变,货车作为长途出行的营运车辆,上高速在所难免,我们都知道高速公路是需要收取费用的,现在货车都是按车(轴)型收费,取消计重收费,这样可能会造成费用比原来更贵,但其实不是上涨费用,而是因为现在计费算法的改变导致。

第四个变化:货车、卡车需要进行超载检测,对于庞大的货车、卡车超载行驶的风险非常大,一旦出现事故后果十分严重,所以现在要求,上高速的货车、卡车必须要过侧重仪器,一旦超载,就无法上高速,并且还会面临严重的处罚。

第五个变化:货车必须走最右侧车道,货车上高速行驶,必须要走右侧低速大型车道,否则被拍到,会进行罚200扣3分的处罚,因为高速车辆多又快,所以车辆一定要按道行驶,否则发生事故还要承担主要责任。

对于货车、卡车这类大型车的管理,我国的制度是比较严格,不过,严格也是一件好事,因为一旦这类车发生事故,那么代价十分惨重,当然,货车、车主也对我们的生活便利起到很多的作用,比如如今这么方便的快递就离不开它们,在新年即将到来,各位也要出行注意安全哦。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