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潍柴发动机总销量迈入全球第一!第100万台发动机给谁配套?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  
分享按钮

365个日夜

攻坚克难,奋起直追

9万潍柴人

分秒必争,砥砺前行

再次交出2020年辉煌答卷!

WX20201228-134458@2x.jpg

继成功发布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率的商业化柴油机,2020年12月28日,潍柴在潍坊总部生产车间举行仪式,正式宣布2020年产销发动机突破100万台,成为全球最大的柴油机产业集群。活动当日,潍柴将2020年度第100万台发动机用陕汽德龙K3000专车发运陕重汽。

WechatIMG24.jpg

2020年,潍柴集团克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率先复工复产,抢抓市场机遇,累计产销各类发动机超过100万台,同比增长33%,发动机总销量首次迈入全球第一;在克服海外欧美企业收入、利润分别下降2%和89%的情况下,集团全年仍然保持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长15%。

WX20201228-134437@2x.jpg

其中,潍柴重型车动力全年销量超过50万台,稳坐重型商用车动力全球“龙头”位置;轻型车动力全年同比增长134%,行业地位由第六上升至第二;工程机械动力多点开花,全年销量同比增长近25%,特别是在挖掘机行业的战略新市场,各系列机型实现全面配套,“潍柴发动机+林德液压”组合增长迅猛;农装动力全年销量同比增长近50%,在拖拉机和玉米收获机等配套领域,潍柴大马力产品占据绝对主导地位,市占率超过60%,在农机行业叫响了潍柴品牌;在高端大缸径发动机领域,潍柴迅速布局数据中心、矿用应急电源等高端市场,配套量节节攀升,成为了企业最亮眼的新增长点,产品结构调整成效显著。

WX20201228-134528@2x.jpg

20多年来,潍柴心无旁骛攻主业,创造了销售收入增长520倍、复合增长率33%,利润增长1995倍、复合增长41%的“潍柴奇迹”。这一成绩的背后,是“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迸发出来的磅礴力量。

“‘十四五’期间,我们要坚定不移将装备制造业作为全省经济振兴的主轴线,特别是要在传统装备制造向高端装备制造转型升级过程中,培育形成汽车、高端农业装备、高端工程机械三大产业集群,打造一大批产业链上的高端品牌,为山东装备制造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表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