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突发!福田汽车高层人事大变动!张夕勇激流勇退,谁接棒?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  
分享按钮

在福田汽车“三年(2018-2020)行动计划”收官之年的最后几天,福田汽车高层人事迎来巨变。

12月27日晚间,福田汽车发布公告,公司于2020年12月26日接到大股东相关函件,为保证投资者充分了解相关信息,特公告如下:根据大股东来函,推荐巩月琼同志为公司董事长人选,张夕勇同志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推荐常瑞同志为公司总经理、董事人选,巩月琼同志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另根据总经理提名,李艳美同志为公司副总经理人选,吴越俊同志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上述事项已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尽快履行相关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程序,待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了解,12月26日福田汽车内部已经开会宣布了相关人员的任职调整。此番职务调整意味张夕勇与巩月琼将结束3年搭档,福田汽车也将迎来新的董事长、总经理搭档组合。

自2017年12月6日,张夕勇接棒北汽福田董事长,巩月琼任总经理以来,他们主导的福田汽车“三年(2018-2020)行动计划、“聚焦主营业务”战略转型,经过三年奋战,毕其功于一役,终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即2020年终大获全胜,在这一年里,福田汽车的各项市场指标均取得了超预期的进步,商用车全线业务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全年销量预计将达68.8万辆,重夺商用车第一王座。

在此时,张夕勇激流勇退,也意味着曾跟王金玉打江山的最后一位老福田人的落幕。

巩月琼和常瑞组成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带领福田汽车继续朝着2021年“冲刺1000万辆”的目标奋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