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河南漯河又火了!规定所有柴油货车禁止通行!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1日  
分享按钮

2019年12月,一条短视频火了!在河南省漯河市,一辆装载货物的国四货车停在路边,甚至罕见的被贴上了封条……

随后官方宣称,漯河市交通运输局收到省督办令。要求对全市1.3万余辆重型载货汽车进行清查,对在漯车辆实施封存;同时对运输企业,物流园区院内停放的外地籍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实施封存。

要求国四及以下车辆暂停营运至春节。凡在管控期间私自上路行驶的,不论电子眼拍到还是交管部门查到的,扣车至停车场且张贴封条,停车费用由驾驶员承担。凡私自揭掉封条违规上路者,情节严重会被行政拘留(不仅包括本地车,外地车也同样如此)。

此事件当时在货运圈引得一片哗然。而最近河南漯河规定所有货车禁止通行的规定又火了……

12月14日,漯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24时,在城市规划区内的所有道路(不含高速公路)禁止所有柴油货车通行。确需在禁限行区内通行的,需拿到相关通行证,并且车辆应达到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要求,否则将依法予以处罚并予以公开曝光。

据了解,此次禁行车辆包含本地及外地号牌(含临时号牌)的柴油货车;禁行时间内为全天候禁止通行。对违规驶入禁限行区域的车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予以处罚并予以公开曝光。

另外通知指出,为保障民生、城市正常运转,确需在禁限行区内通行的,车辆应达到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要求,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发通行证后,按照指定的时间和路线行程,同时遵守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规定。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