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开沃纯电动渣土车:给“深圳蓝”最强助力!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1日  
分享按钮

安全性,值得信赖!可靠性,值得肯定!出勤率,有充分保证!经济性,没的说!……

一年多前,开沃纯电动渣土自卸车在深圳大批量投入运营。当时,业内对纯电动车辆能否胜任建筑工地复杂工况还有些许担忧,甚至怀疑。如今,在投放车辆的优异表现下,广大客户纷纷点赞,一致认为零排放无污染的“开沃纯电动渣土自卸车”为深圳建设增添“绿色动力”,是扮靓“深圳蓝”的生力军。

1608518776786.jpg

在深圳,清运建筑土方的自卸车又称“泥头车”。此前,由于行业缺乏规范,传统燃油动力重型泥头车不仅是排放污染源“大户”,严重的超载问题还对安全交通构成极大威胁。

在我国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背景下,深圳市积极响应打赢蓝天保卫战部署,于2018年4月发布《“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为落实计划,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市财政委员会随后联合印发《深圳市纯电动泥头车超额减排奖励实施办法》,促进建筑土方运输行业的新能源装备升级。

1608518788745.jpg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建立之始,就确定了明确且聚焦的新能源技术方向,并迅速成为行业领军企业,集新能源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具备完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实现了“商乘并举”产品布局。

1608518799613.jpg

古训有云:宜未雨绸缪,毋临渴掘井。依托集团雄厚技术研发力量,开沃新能源积极推进纯电动专用车开发,很快建立起包括纯电动渣土自卸车、纯电动搅拌车,以及纯电动环卫车在内的全系专用车产品型谱。其中,纯电动渣土自卸车(8×4)得以在深圳助力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就得益于开沃新能源提前布局,从产品到服务,为客户提供最优的综合解决方案。

安全、可靠、经济、环保,先进产品成就品牌向上

“为促进城市节能减排,同时也为打造全市场战略布局,集团于2018年成立了开沃专用车事业部。依托集团强大且先进的技术储备和研发经验,我们推出了全系纯电动专用车,以及纯电动环卫车。其中,纯电动渣土车,也就是行业所说的‘泥头车’,于2019年10月率先在深圳投入商业化运营,一年多来不仅禁受住了严苛工况的考验,还赢得‘安全、可靠、经济、环保’的口碑。”

1608518816224.jpg

今年11月份,开沃汽车集团专用车事业部总经理邢宇辉专程走访了深圳建筑土方行业,与客户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特别让我感到鼓舞的是,绝大多数客户都对我们的产品给予了高度认可,通过实际运营情况和数据说明开沃纯电动渣土车性能优势明显,尤其在安全性、可靠性方面表现突出。”邢宇辉介绍,客户坦言自从引进开沃纯电动渣土车,运输管理变得非常省心、省力。

1608518828019.jpg

诚如所言,卓越产品在成就客户的同时,也促进着品牌向上。开沃纯电动渣土车为8×4自卸车型,设计总重31吨,轴距1950+3200+1400mm;整车尺寸9710×2550×3300,3500mm。上装U型车厢采用高强耐磨钢、配合整体式摇臂盖、高封闭后门,实现渣土无抛撒运输。

1608518838494.jpg

在纯电动渣土车投入运营之前,行业内广大客户,特别是驾驶员,普遍认为纯电动车辆的动力性,以及动力持久性不如传统燃油动力车辆。事实上,开沃纯电动渣土车无论是在工地的大幅度坡道上,还是泥土路段,表现非但不逊于燃油车辆,还因无极变速自动挡操作,驾驶感受更轻松。

“开沃纯电动渣土车采用驱动电机+减速器+传动轴+后桥的直连方案,并且在电池布局方面,我们也针对工程车辆工况特点进先了专项设计,充分保证了安全性和车辆通过性。”邢宇辉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鉴于开沃纯电动渣土车性能突出,而且驾驶室密封性好,操作轻松便捷,越来越多驾驶员希望能够驾驶开沃纯电动渣土车。

环保又赚钱,“开沃纯电动”助力双效提升

考虑到客户实际需求,开沃新能源专用车事业部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全力确保开沃纯电动渣土车高效率、高出勤率运营。

1608518850280.jpg

深圳市强兴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会强

1608518862203.jpg

开沃8.png“作为建筑土方企业,其实,我们也非常希望推进环保建设。因此,《‘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发布后,我们都积极响应,引进纯电动车辆。”深圳市强兴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会强表示,经过一年多运营,相比传统燃油车辆,纯电动泥头车的能耗费用的确减少了,明显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当然,更重要的是,纯电动车辆属于零排放,明显促进环境改善。未来,我们争取为‘深圳蓝’做出更大贡献。”

1608518873260.jpg

深圳市生利兴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万忠

1608518889478.jpg

深圳市生利兴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万忠坦言,一年多来,纯电动泥头车的运营可以说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了“双丰收”。 “在国家实施‘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的宏大背景下,深圳积极推进‘深圳蓝’计划,并且是全国范围最早推动纯电动泥头车使用的城市。事实证明,从传统燃油车辆,向纯电动泥头车应用转型,也是我们建筑土方企业实现自我提升,向着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身之所历,目之所见,随着纯电动渣土车在建设工地上批量运营,昔日里机器轰鸣的嘈杂环境安静下来;浓重的燃油尾气情况也得到了改善。

“深圳蓝”正因为开沃新能源的助力而愈加明靓。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