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大件运输车辆能承运普通货物吗?做危货运输经营至少需几辆专用车?如何解除ETC车牌占用?交通部回复了!
文章来源:交通运输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1日  
分享按钮

大件运输车辆能承运普通货物吗?做危货运输经营至少需几辆专用车?如何解除ETC车牌占用?近日,针对这几个问题,交通部做出了回应。

请问:如果一家企业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中,同时有普通货物运输和大件货物运输的经营范围,其名下的一辆《道路运输证》标注经营范围仅为大件货物运输的车辆,是否可以承运普通货物运输业务?

大件运输车辆能承运普通货物吗?交通部回复了

回复

@ 吴昊天 

您好,大件运输车辆不可以运输普通货物,只能运输大型不可拆解货物,如大型设备、锅炉等。载运单个不可解体物品的大件运输车辆,在不改变原超限情形的前提下,加装多个品种相同的不可解体物品的,视为载运不可解体物品。

请问:如何理解《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中关于申请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应当具备的专用车辆数量这个条件?

大件运输车辆能承运普通货物吗?交通部回复了

回复

@ 平安

现行《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第8条,申请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应当具备“自有专用车辆(挂车除外)5辆以上;运输剧毒化学品、爆炸品的,自有专用车辆(挂车除外)10辆以上”。

请问:如何自助解除ETC车牌占用?

大件运输车辆能承运普通货物吗?交通部回复了

回复

为及时解决客户车牌占用问题,保障用户合法权益,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中国ETC服务”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自助解除车牌占用功能。

用户登录“中国ETC服务”微信小程序进入“我的ETC”,点击“解除车牌占用” 根据提示完成操作即可立即解除车牌占用 。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 选择客车或者货车

§ 提交身份证正反面、行驶证正副本(客车需要上传身份证正反面、行驶证正副本,货车需要上传身份证正反面、行驶证正副本和车主与车头照片。) 

§ 同意《ETC 客户解除车牌占用的承诺书》

§ 进行人脸识别

§ 完成解除车牌占用。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