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高端品质成就璀璨荣耀 全新一代欧航R系列超级中卡实力摘得“2021年度车型”奖项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7日  
分享按钮

12月4日,由中国汽车报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评选”颁奖活动在京盛大举行。在耗时近3个月,历经客观评价、技术评价、主观评价三个维度、百余项指标的严格评选之后,“2021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奖项尘埃落定。其中,欧航欧马可旗下全新一代欧航R系列超级中卡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夺得“年度载货车(N3组)”奖项。这也是继“2021 CToY 中国年度卡车”奖项之后,欧航R系列超级中卡取得的又一项行业权威奖项。

据悉,“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评选”活动始于2007年,经过十余载的发展,该评选活动已成长为国内商用车行业具有较大品牌影响力和较强市场引导力的重要活动。其秉承“客观、科学、公平、公正”四大评选原则,邀请业内顶尖的专家学者、资深物流、客运行业的司机组成测评团队,从车辆基础性能、车辆先进技术的应用以及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出发,从而全方位的评测产品。通过专业、权威的严格筛选,推动商用车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选出行业最具代表性的商用车产品,并将之树为标杆,推动我国商用车的技术进步。

【欧航R系列超级中卡产品荣获“2021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评选 年度载货车(N3组)”奖项】

全新一代ME4平台加持 欧航R系列获得权威认可

作为全新一代ME4平台的产物,欧航R系列超级中卡在底盘架构、电子架构、CBB共享构建模块等方面实现了全面升级,并为其专属定制了超级动力链,实现整车节油、可靠性、安全性、轻量化等一系列性能跃升,在客观评价及动态主观评价中得到广大评委的高度评价。

全新一代欧航R系列超级中卡匹配2.2米宽车身、2.45米宽的超大货厢。同时,欧航R系列超级中卡整车采用高度集成化、模块化设计,发动机零部件数量减少40%,储气筒和电瓶、制动阀都采用集成设计,零部件数量减少67%。车身、车架等18%以上的整车部件应用高强钢,变速器壳体、油箱、储气筒、方向盘等大量应用铝合金轻量化材质,有效减轻车身自重,提升承载性能。多项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应用,实现科学减重,整车自重仅6.4吨。最大的货厢,最低的自重,整车在法规允许的极限条件下,实现两轴18吨的最大装载量,最大限度地增加用户运营效益。

3.jpg

【欧航R系列超级中卡产品参与“2021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评选”客观评价】

在整车动力方面,欧航R系列超级中卡深度链合百年康明斯,搭载专属定制的强劲动力F4.5L国六b发动机,最高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820N·m,低速大扭矩,起步更快,爬坡动力充足,更好的满足多种工况的需求。同时,其应用了领先的缸内制动技术,有效提升车辆在复杂工况下行驶的安全性。同时,整车匹配高传动效率的法士特8挡变速箱,并应用超级动力联盟技术对动力系统的传动效率进行优化,在高效传动的同时,保证换挡的平顺性。

领先的动力匹配,为欧航R系列超级中卡在经济性测评的领先,奠定了基础。1800bar高压燃油喷射技术,对动力、传动的精细优化与匹配,使车辆经济耗油区更加宽泛,经济时速达到68~102km/h。同时,经典流线型造型,兼顾到整车车身的低风阻设计,有效降低油耗。在本次经济性评测中,欧航R系列超级中卡最低燃料消耗率仅为195 g/kW.h,百公里可节油2-3L。

欧航R系列超级卡中卡卓越的动力配置,不仅在客观评价中全面领先,亦为动态主观评价奠定优势。欧航R系列产品在行驶过程中,其卓越的动力输出、驾驶品质、NVH性能、踏板感觉及制动能力等,得到了驾驶员的高度认可。加之,经过麦格纳专业调教的悬架系统配合前后稳定杆,有效提升急转弯时车身稳定性;滚针轴承+阻尼轴承的结构,大大提升了整车的操稳性。欧航R系列产品的操纵稳定性、舒适性能、转向性能表现同样优秀。

4.jpg

【欧航R系列超级中卡产品参与“2021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评选”动态主观评价】

先行技术应用 “航空驾舱”带来最优驾乘体验

扎实的配置带来卓越的性能表现,在静态主观评测及技术评测方面,得益于卓越的颜值、人性化的驾驶室以及领先的智能化应用,全新一代欧航R系列超级中卡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

在外观方面,欧航R系列采用家族化经典流线型造型,U型前脸充满力量感,组合式大灯,看上去显得犀利、圆润、时尚。一眼看上去整车刚柔并举,虎虎生威,颜值耐看,开出去绝对是整条街最靓的车。

5.jpg

【欧航R系列超级中卡产品参与“2021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评选”静态主观评价】

不俗的颜值之下,欧航R系列超级中卡的驾驶室更为值得称道。欧航R系列超级中卡采用四点全浮悬置,螺旋弹簧减震,专业调校,驾乘舒适度更高。高顶双卧的功能性设计,内高1960mm;下铺空间高度940mm,几乎是行业限值,上铺带防护网,可以随时收起;副驾座椅可以翻转,空间调整更加灵活。此外,座椅是更采用人体工程学包裹设计的气囊航空座椅,且有阻尼调节,底部和背部均具有通风加热功能,带来更舒适驾驶体验。多功能方向盘,既有电话接听功能,也有定速巡航功能键,方便操作。

6.jpg

7.jpg

【欧航R系列超级中卡产品多功能方向盘&高顶双卧驾驶室】

在技术应用方面,得益于全新一代ME4平台,欧航R系列超级中卡在智能化方面大幅领先。其标配了轮胎气压监控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载远程监控系统、防撞预警系统、ESC系统等多项主被动安全系统,满足L2自动驾驶的水平。同时,欧航R系列超级中卡产品还标配中控锁、电动车窗、电动电加热后视镜以及一键启动等智能化应用。

此外,欧航R系列超级中卡更标配了车辆网系统。通过对整车位置、油耗、故障等行车数据的分析,实现物流监控、油耗管理、驾驶行为分析等功能和车辆远程诊断与位置查询、车队管理与报表定制等车联网智能管理功能,实现车辆智能化与智慧运营的有机结合,以数字化、可视化的管理,为物流运输企业的高效运营和智能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

欧洲标准,公路航班。作为福田汽车高端中卡战略布局的承载者,欧航R系列超级中卡汇聚福田汽车诸多先行技术,产品质量、动力性、安全性、舒适性等全面跃升,“年度载货车(N3组)”可谓是实质名归。卓越的产品力亦得到市场的认可,品牌发布一周年产品销量已实现1.5万台。未来,欧航仍将砥砺前行,将领先科技注入到产品之中,持续推动产品性能升级,以不断的自我突破为中国区域物流运输行业的发展注入更强动能。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