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月产销36000辆 行业迎来中国重汽时代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4日  
分享按钮

2020年的重卡市场,风起云涌,亮点频出。这其中,中国重汽用数据、用业绩、用产品向外界传递出最强音:行业迎来中国重汽时代。最新数据显示:中国重汽11月重卡实现产销36000辆,1-10月重卡国内累计市占率较去年同期提高了3.9个百分点,这是继1-10月份中国重汽重卡、轻卡的销量增速创新高后,再一次向全行业展示出其强大竞争力。

4d8a5746c14842198a2bc43256695bc6.jpg

改革焕发生机,企业迈向一流

多年来,中国重汽始终占据重卡行业前三甲的宝座。尤其是2018年谭旭光担任中国重汽董事长以来,中国重汽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确立了心无旁骛攻主业的企业发展理念,以壮士割腕的勇气主动清理非核心业务,夯实商用车主业发展基础,业绩全面开花,突飞猛进。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中国重汽不断引入新理念、新思想,“一天当两天半用”的效率文化、“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激情文化深入人心,成为重汽人内化于心,激情奋进的动力。同时,在内部实施一系列改革,解决核心干部年龄偏大、人员流动性不足、机制僵化等问题,实现了人力资源由“成本”向“资本”的转变。

面对2020年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中国重汽的改革步伐并未停止,在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复工复产的同时,组织研发和应用工程部门对产品持续优化提升,建立起销售、市场与研发部门之间的常态化沟通协同机制,对采购与制造系统提出更高要求,大力推动产品的适应性改革,全年保持高产、满产,产品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打出了一场顽强的产品改革攻坚战。

改革,使中国重汽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加强,也使企业经营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企业向一流企业迈进创造了有利条件。

产品结构调整,发展持续向好

坚持走自主正向研发之路,通过研发大投入、人才大引进、生态大变革,实现对技术的掌控。在此基础上,中国重汽于9月16日推出“黄河”新一代自主高端重卡。这也是中国重汽从技术引进向自主正向开发战略转型的分水岭。集最先进科技集成的结晶于一身,各项性能全面领先国内产品的新一代黄河重卡,独特的低风阻流线型设计,一经面世,便吸引了全行业眼球。其极佳的燃油经济性,全球量产重卡中最低的风阻系数,成为最受关注的焦点。2020年11月19日,“黄河重卡 未来你好——中国重汽黄河重卡溯源之旅”在青海玛多正式收官。这是自力更生黄河精神的溯源,也是黄河重卡强大实力的展现。历经4000余公里,成功验证了品牌卓越、技术领先的新一代黄河无可匹敌的产品优势。

图片-2.jpg

商用车市场向来不缺乏机遇与挑战,产品是企业应对市场挑战、迎接市场机遇的有力武器。中国重汽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了产品研发与创新,不断调整优化产品结构,不断推出客户满意的产品,持续保持了产品竞争力。

早在2020年商务大会上,中国重汽即针对不同客户需求,全新规划2020年的产品型谱,使产品配置更多,用户可选择性更强。中国重汽不断拓宽动力链,推动其潜心打造的装配潍柴机系列的汕德卡、豪沃等产品;针对中短途物流市场,推出了豪沃TX系列产品,使产品的综合竞争力大大提升。作为进口替代型产品的汕德卡,可以说是全行业最耀眼的明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高端重卡的奇迹,汕德卡2020年1-5月累计销量超越2019全年总销量,9月9日,年产销第50000辆汕德卡整车下线, 11月30日,汕德卡首次实现单月产销10000辆,产品优化后的汕德卡不断自我超越,刷新着高端重卡的新纪录。

fc1e424fb5d94763bba866c3fab86635.jpg

10月28日,中国重汽再推新品--豪沃TH7,其燃油经济性、高颜值的外观内饰、独创的无忧换挡与“悦享副驾”等产品优势,可为客户带来前所未有的驾乘体验,创造更高的经济价值,上市即火爆,创造了上市当天即接单7677台的营销佳绩。

WechatIMG50.jpg

2020年临近尾声,当大多数人还在为收官做打算的时候,中国重汽已忘记成绩单,丢掉功劳簿,布局2021年,谋划“十四五”,对研发、产品、营销、服务等全面部署,为建设成一流的全系列商用车集团储备能量、蓄势待发。

因为肩上有更重的责任,心中有更坚定的信念,眼里有更长远的目标,手上有更丰富的资源,因此,我们对中国重汽的未来满怀信心!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