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潍柴将成山推第二大股东!股票涨停!双方要在这个领域共同发力!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分享按钮

11月26日,潍柴动力(000338.SZ)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认购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推股份”)非公开发行的股票,认购数量为不超过2.37亿股,最终发行的股票数量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的数量为准,认购金额为不超过人民币6.82亿元(下称“本次交易”)。

本次交易事项尚需有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山推股份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后方可实施。如交易完成,潍柴动力将持有山推股份约16.02%的股份,为山推股份的第二大股东。

此消息一出,山推股份(000680.SZ)今早小幅高开,随后迅速拉升触及涨停板,截止09:39分,该股涨10.08%,报3.93元,封上涨停板。

潍柴动力与山推股份同为山东重工控制下的企业。潍柴动力实际控制人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重工”)持有山推股份 29.37%的股份,为山推股份的控股股东,山推股份与潍柴动力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且潍柴动力董事江奎担任山推股份董事,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山推股份作为工程机械行业的知名企业,拥有推土机、压路机、平地机、摊铺机、铣刨机、装载机等系列产品,亦是潍柴动力柴油机主机、关键零部件等产品的主要客户。

此次,潍柴动力对山推股份的投资,将有助于通过股权关系深化双方战略合作,有利于潍柴动力进一步深化与拓展工程机械领域战略布局,尤其是大马力和大缸径高端产品的合作,加强业务技术协同,进一步提升潍柴动力在相关领域的技术积累。本次交易募集到的资金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山推股份将用于高端大马力推土机产业化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