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简政放权后办事效率更低了?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接力棒没有传递到位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4日  
分享按钮

在流程再造改革攻坚行动中,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要配合牵头部门做好交通运输领域简政放权、机构职能优化优等工作。流程再造的重要一环就是把权力下放,在改革中省交通运输厅努力做到应放尽放放无可放。

但在权力下放之后,在某些地市上办理事情时反而更加麻烦——原本三个工作日能够办成的事情,现在需要十个工作日甚至更久才能完成。

在最新一期《问政山东》节目中,一名于青岛从事大货运输的司机李先生向记者表示,由于常年从事山东省内大件设备运输,他经常办理公路超限运输许可证,根据超限运输货物尺寸大小,超限运输许可分一类、二类、三类共三个级别。在十月份之前三类的许可审批三个工作日就能办理完毕,而在十月份厅里面审批权限下放至青岛市后,三类的许可证审批需要十个工作日甚至更长。

“现在光是征求交警的意见就得三个工作日,你怎么不得留出10个工作日。现在不是下放了嘛,这个责任比较大,所以没人敢就直接给你们批了。”对于这样的现象,青岛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解释道。

像这样的情况并不在少数,对此,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工作人员表示,该类事件主要起源于济南、青岛、烟台,“现在省市分开审批,我们也无权管辖。”

 “放得下的同时必须接得住,事前放权的同时事中事后的监管必须得跟得上。目前这样问题的发生,说明我们的接力棒没有传递到位,我们会同各有关市一同解决。”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说道。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