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一汽解放亮相广州车展,新车+新发动机双发技惊四座!
文章来源:解放卡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  
分享按钮

本次车展一汽解放共展出J7 6X4、JH6+生活舱、J6P质惠版2.0+、新J6L 8X4自卸,以及新发布的J6L领航版2.0载货等五款商用车,并展出解放动力四款发动机产品,包括CA6SM4-E6天然气发动机、CA6DH-E6系列柴油机、CA6DM3-E6奥威柴油机,以及新发布的超低排放柴油机。

▲一汽解放精彩亮相2020第五届广州国际商用车展

▲展车阵列

展会期间,一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亦功一行莅临现场,并亲自登车体验。明星展车和前沿发动机技术的亮相,还吸引了20余家媒体深入报道以及众多现场嘉宾鉴赏体验,一汽解放展台持续火热,再证商用领头人的强大影响力。

▲一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亦功登车体验

伴随着精彩舞蹈《领耀新生》的震撼演绎,“J6L领航版2.0载货发布会”于20日上午在一汽解放展台隆重举行。

一汽解放党委副书记张国华首先在会上回顾了解放今年以来的收获:“2020年1-10月,一汽解放共完成整车销售43.8万辆,同比增长30%,其中,中重卡销售36.74万辆,市场份额达到24.5%,较2019年提升2.8个百分点,连续第四年保持行业第一,并持续扩大行业绝对领先优势。”关于新车,他随后表示:“解放研判市场变化,洞察客户需求,运用自身雄厚的技术实力,重磅打造了这款J6L领航版2.0载货车。”

▲一汽解放党委副书记张国华

立青云之志,展恢弘气势。在一段讲述初心与智慧、坚守与创新的动人视频后,一汽解放党委副书记张国华;一汽解放销售公司党委副书记董昕;一汽解放产品管理部载货品系经理郭庆义共同登台,启动J6L领航版2.0载货上市的荣耀时刻。在全场嘉宾的热切期待下,随着聚光灯闪耀,银灰色车衣褪去,J6L领航版2.0载货承载着J6L系列产品诞生八年来的深厚积淀与创新,耀世而来。

▲张国华、董昕、郭庆义三位领导

共同启动J6L领航版2.0载货上市

传承经典,载誉新升。J6L系列凭借着高颜值、高节油、高可靠,以及超高的二手保值率,累计销量已突破20万,J6L领航版2.0载货的诞生,将满足市场用户的更高需求。产品讲师在会上专业解读了这款魅力四射的高端中卡。

▲J6L领航版2.0载货车亮相

J6L领航版2.0载货在舒适性、动力性、可靠性等方面实现重大升级,240大马力发动机和科学优化的操控系统相组合,在保障高效运营的同时,更保障可靠品质,而新车舒适性的提升则彰显着对用户更高层次需求的满足。中地板凸起仅120mm、内部站立高度达1950mm,打造出平地板大空间,下卧铺350mm的完美落差也更适合乘坐,让驾乘更惬意更便利。同时,车辆配置的1.2米超大卧铺、一键旋转副驾座椅、随车小饭桌、110L超大容积行李箱等,打造出完美温馨的居家体验,让舒适性全面领航。升级与创新中,J6L领航版2.0载货必将以至臻品质,为广大用户带来舒心享受。

▲一汽解放商用车开发院

中重型一部整车开发主管设计师陈敏阳

在J6L领航版2.0载货发布后,一汽解放产品管理部载货品系经理郭庆义在展会现场接受媒体专访,深入探讨了新车的市场应用及其背后所代表的解放产品升级理念,并全面分析了未来中卡载货市场发展的走向及一汽解放将采取哪些有效的应对措施。

20日下午,当现场嘉宾还沉浸在舞蹈《领 · 动》打造的环保清新世界时,解放动力超低排放柴油机发布会已拉开帷幕。

初心不忘,使命必达。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副总经理黄成海首先对超低排放技术的研究背景做解读,他介绍说:“作为一汽自主事业的一员、解放自主事业的奋斗者,解放动力当仁不让,以最节油、最环保、最可靠发动机为着力点,在发动机关键核心技术上积极开展前瞻性、探索性研究。经过了两年多的不懈努力,终于,我们在超低排放技术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副总经理黄成海

拨云见日,前途朗朗。现场,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副总经理黄成海;一汽解放产品管理部载货品系经理郭庆义;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帅石金教授合力启动触发按钮,拨去笼罩在新型发动机边的重重障碍与迷雾,一如聚力斩去新技术研发之路上的荆棘与坎坷,荣摘技术新生。至此,解放动力超低排放柴油机在万众瞩目中面世,解放动力的绿色环保新征程从此启航!

▲黄成海、郭庆义、帅石金三位领导嘉宾

共同启动超低排放柴油机上市

创新领航,技术为驱。发布会上,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首席专家对超低排放技术进行了专业解读,它由三大核心技术即清洁燃烧技术、高效后处理集成技术、高效热管理技术加持,结合自主控制功能软件策略,对发动机排放进行前沿开发,使发动机FTP循环NOx原排降至2-3g/kW·h、发动机加权NOx排放降至0.025/kW·h、NOx尾排降至0.018/kW·h,打造出令人震撼的排放效果,推进解放动力在绿色环保技术上的一次革命性飞跃。

方向为先,目标为导。趁超低排放柴油机发布的契机,特别邀请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帅石金教授做主题分享,他深入分析市场机遇与挑战,与全场嘉宾探讨发动机行业的未来趋势与发展前景,用前瞻性眼光和独到见解理清了当下行业格局,并为行业未来指明发展方向。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帅石金教授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