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逢5、逢10、逢货必查!对黄牌货车违法“零容忍”,最近出车都小心点吧!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  
分享按钮

进入秋冬季,各地又开始进行货车违法行为整治,尤其是黄牌货车。有的逢5必查,一超四罚,有的顶格处罚高达20000元,还有的24小时不间断巡查,逢货必查,整治力度相当大。

河南全境:

逢5必查,一超四罚

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决定在百日会战期间组织开展全省高速公路货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期间,每月5日、15日、25日为全省统一行动日,设立入口监测预警、服务区引导检查、出口拦截查处“三道防线”,重点检查危险货物运输车、车辆运输车、大件运输车、快递物流运输车、厢式蓝牌货车。开展治超专项行动,严格落实“一超四罚”。

❒ 郑州市

采用车辆卫星定位等多种方式甄别货车源头装载地,对1年内违法超限超载车辆数量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量10%的郑州世兴运输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进行约谈,依法对其做出停业整顿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 新乡市

联合公安交警询问货运源头,并协同带领司机指认货运源头;

❒ 驻马店市

开展“清源行动”,摸清辖区内货运源头底数,严厉查处违法货运源头装载行为。

四川泸州:已查处4645起

从11月3日起至2021年1月31日期间,泸州市交警部门将联合多部门,对货车进行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疲劳驾驶等易诱发道路交通事故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检查。

自行动开展以来至11月11日上午10时,全市已查处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4645起。接下来,交警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

河北石家庄:

对企业责任人顶格处罚

自10月23日以来,石家庄全面加强路面防控和源头治理,严格禁限国三以下柴油货车和报废或失检的老旧车上路,严管渣土车、搅拌车和重型物流运输车,全力推进机动车大气污染防控工作,对部分企业责任人及驾驶人进行了顶格处罚。

自10月23日至11月14日,全市共查处违法大货车8398辆次,计分12528分, 查处百吨王82辆,查超查扣1007辆。

广东省:

重点查处黄牌车

逢5逢10统一行动

❒潮州市

11月13日起,潮州市交警支队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秋冬季“货车”百日会战专项整治行动。
尤其严查渣土车、泥头车、瓷泥车、搅拌车等车辆,在装运过程中超载超重、套牌、到期未年审,路面行驶有遗漏飘洒等违法行为,行动首日查处货车违法行为67宗。

❒中山市

即日起,中山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公路货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每月“逢五”“逢十”开展全省统一行动日。

重点查处超载、疲劳驾驶、强超强会、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

重点车型主要为(黄牌)货运车辆,特别是沙石运输车外形具有加高栏板、号牌附近加装LED灯、加装降温水箱、不按要求使用帆布防止飘洒等装载散装物料的重型货车;整治重点交通违法主要包括货车超载、疲劳驾驶、强超强会、违法载人等。

❒东莞市

11月4日起,市交通运输局协同公安交警等部门,在全市开展货柜车超限超载运输专项整治行动,超限超载严重企业将列入失信名单。

市治超办在建成G220线金凤凰大桥路段监测点的基础上,拟规划再建25个治超执法监测点。

对达到处罚条件的司机、货车、道路运输企业、货运场所经营者和货运源头单位实施“一超四罚”,对达到超限超载运输失信人惩戒条件的实施联合惩戒。

重庆万州:

最高罚款20000

自11月3日起,重庆万州区“多勤联动”综合整治执法队伍结合秋冬季气候特点,在城区重点路段设置检查点,全面展开整治扬尘污染专项行动,严查货运车辆冒装、抛洒、扬尘等违规行为。

“对于首次查获车辆,按最低2000元处罚,如果第二次或多次再犯,每次将加重处罚直至20000元。

整治时间为期两个月,自1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广西全境:

严查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本月起至2021年春运前,全区高速交警组织开展高速公路货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高速公路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

高速交警部门声明,如在高速公路上看到有货车未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请果断举报。

❒贵港市

贵港交警支队以辖区国省道、交通流量大和货车违法行为突出的路口、路段作为重点整治区域。

对重点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超必卸”,对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疲劳驾驶、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有力打击。

黑龙江哈尔滨:

严查危化品运输车

哈尔滨交警部门于11月5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针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等货运车辆的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强化车辆违法管控,对危化品运输车、公路货车的超载、超速、不系安全带、疲劳驾驶、违法停车、超限拉运、违反禁限行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甘肃白银:

24小时不间断巡查

严查黄牌货车

为了进一步巩固“冬防”成果,白银公安分局将采取24小时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查处黄牌货车违法行为。

在省道217线、东环路、北环路重点路段进行巡查,黄牌货车私改车型、超载超限、涉牌涉证、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

江西抚州:

逢货必查,严密管控路面

近日,抚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要求,采取不定点不定时的设立临时执勤点,做到“逢货必查”,严密管控路面。

在城区主干道及城区周边开展大货车整治行动,严查货车涉牌涉证、逆行、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依法处罚一起。每周多次在重点路段设置执勤卡点,对过往货车开展常态化的拦截检查行动。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