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投资27.5亿元!明年开干!戴姆勒与福田在华国产Actros重卡!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  
分享按钮

近日,各大财经网站发布了一则,关于德国戴姆勒公司及其中国商用车合作伙伴北汽福田汽车公司计划投资27.5亿元人民币(4.1532亿美元)在中国首次制造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Actros重型卡车的消息。 

按照规划,双方将于2021年开始对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戴姆勒)在北京的工厂进行改造,并增加一条生产线,预计每年将可生产5万辆Actros卡车。     

业内对该项目早也有所耳闻,福田戴姆勒对国产Actros项目称之为H6重卡项目,“北京福田戴姆勒怀柔工厂调整升级项目”(简称 H6 项目)为技改项目。

一工厂:技改后取消 H2、H3 车型生产,只保留发动机装配和冲压件生产;二工厂:技改后增加 H3、H4、H5 车型生产;三工厂:技改后取消重型机械生产,增加 H6 车型生产,过渡期内,生产  H5 车型。  

技改后产品布局调整情况见表

2020年11月4日,福田汽车(600166,SH)曾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怀柔重型机械工厂(以下简称重机工厂)房地和设备等相关资产。11月2日,公司与福田戴姆勒签订了《实物资产交易合同》,将重机工厂部分资产以约10.97亿元的价格转让给福田戴姆勒,也是为该生产线做准备。

不过,今年由于产品和供应链计划,法规批准以及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该项目进展放缓。据知情人士称,双方计划明年开始对这座工厂的改造工作。

今年1-10月,福田戴姆勒累计销售约11.18万辆欧曼品牌卡车,同比增长54.83%。11月13日午后,福田汽车股票迎来直线拉升,触及涨停板。截至当日收盘,福田汽车报收3.16元/股,涨幅为10.1%。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