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重汽3.3万夺冠、一汽增幅最高、长城紧追东风、福田前进一位……10月重、中、轻、微卡销量排行榜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  
分享按钮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0年10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42.09万辆,环比下降2.99%,同比增长31.11%。

那么,具体到各个细分市场,各企业的表现又如何?下面来看详细的数据报道。

重卡:中国重汽再超3万辆拿下冠军!一汽解放排第三!

重型货车方面,10月份销售13.75万辆,同比增长50.56%。当月,重卡销量排行榜前五家企业销量仍然过万,前三家企业销量超过2万辆。其中,中国重汽以33416辆的销量成绩拿下了重卡销量冠军,这也是继9月份之后,重汽月度销量再一次超过3万辆;东风排在第二位,销量27007辆;一汽解放排在第三位,销量24684辆。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仅华菱一家遭遇下滑,在增长的九家企业中,重汽增幅最高,达158.24%。

从累计销量来看,1-10月份重卡市场累计销售137.37万辆,销量前十企业全部实现增长,其中,福田累计增幅最高,为83.53%。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10月份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三增七降,重汽、福田、江淮三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中卡:福田稳居榜首 一汽、江淮翻一番

中型货车方面,10月份销售1.45万辆,同比增长35.28%。当月,福田以5599辆的销量成绩稳居中卡销量排行榜第一;大运以2113辆的成绩仍排在第二位;一汽销量1831辆,排在第三位,较上月上升一位;江淮以1432辆的成绩排在第四位,较上月上升两位。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有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大运、一汽、江淮,其中,一汽增幅最高,为107.13%。

从累计销量来看,1-10月份中卡市场累计销售12.75万辆,同比增长10.70%。前十企业中有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大运、一汽、江淮。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10月份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四增六降,福田、一汽、江淮、南骏四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轻卡:长城紧追东风 中国重汽领涨

轻型货车方面,10月份销售20.34万辆,同比增长24.96%。当月,福田依旧稳坐轻卡销量排行榜冠军宝座,销量38503辆;江淮以21199辆的销量成绩排在第二位,较上月上升一位;江铃以20879辆的成绩排在第三位,同样较上月上升一位;东风排在第四位,销量20584辆;长城排在第五位,与东风销量差距仅百余辆。值得一提的是,飞碟当月以4590辆的成绩杀进了轻卡销量排行榜前十,排在第十位。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仅长安一家遭遇下滑,在增长的九家企业中,中国重汽增幅最高,为110.28%。

从累计销量来看,1-10月份轻卡市场销售179.91万辆,同比增长18.53%。前十企业中仅长安一家企业遭遇下滑,在增长的九家企业中,中国重汽累计增幅最高,为88.86%。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10月份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九增一降,福田、东风、长城、长安、江铃、重汽、一汽、金杯、庆铃九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微卡:五菱独占鳌头 江西昌河增幅最高

微型货车方面,10月份销售6.5万辆,同比增长16.47%。当月,在上报销量数据的企业中,仍然只有9家企业有销量成绩,其余均为零。毫无疑问,上汽通用五菱依旧排在第一位,销量48126辆;排在第二位到第七位的六家企业仍与上月一样;福田排在第八位,较上月上升一位。从同比增幅来看,九家企业中有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五菱、东风、金杯、昌河,其中,昌河增幅最高,为144.44%。

从累计销量来看,1-10月份微卡市场销售56.57万辆,同比增长12.46%。前十企业中有五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五菱、东风、长安、凯马、昌河。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10月份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三增七降,五菱、凯马、江西昌河三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