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轻卡 >> 正文
超赞!东风凯普特星云高原挑战记
文章来源:东风轻型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4日  
分享按钮

作为东风轻型车的新成员,为了以健康的体魄,过硬的实力迎接市场的检验,我——东风凯普特星云,参加了第二届中国国际高原巅峰挑战赛(以下简称“高原巅峰挑战赛”)。我将从格尔木出发,途径戈壁、荒漠、冻土路况,一路疾驰至美丽的可可西里,有专业的工作人员将对我进行动力性、制动性、操控性和舒适性的各项测试。

巍巍昆仑,皑皑白雪,我来了。

我跑得快

迎接我的第一个挑战是动力性测试,还好还好,跑步我是最在行的,瞬间有更强的自信了。虽然昆仑山空气稀薄,氧含量不比在平原,我得大口大口地吸气,但当油门被踩下的一瞬间,体内的柴油开始熊熊燃烧,力量一下子涌向身体各个部分,我“嗖”地向前冲去,很快就抵达了400米开外。

向前冲的同时,我还不忘竖起大耳朵,分明听到工作人员夸我“爆发力强劲”“提速轻盈有力”,可把我骄傲坏了。要说我为什么这么厉害,当然是因为我身体质素好呀。

为了让自己成为一辆优秀的轻卡,我不仅接受了高强度的训练,“瘦身减脂”变得更轻,身体结构比例得到优化,还专门接受了发动机预热技术、防喘振技术等集训项目,进行了累计30万公里的极端环境道路试验,就算在零下30℃的高海拔地区也是杠杠的。

我很安全

光是跑得快还不行,还得听话,能够随叫随停,所以第二项测试是考验我们的制动性。一般而言,我们轻卡出厂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刹车没问题;但是在高原这种地方,因为频繁上下长长的坡道,容易导致制动蹄摩擦片和制动鼓发热,严重时还会出现制动失灵的状况。

放心吧,这种挑战对我来说很容易,我出生就自带ABS系统,有良好的制动距离、制动效率和稳定性,当地的测试员祁延新还用方言夸我“扎挖(厉害)、刹车干散的很呐(利落漂亮)”。不过,我旁边的小伙伴就没这么优秀,半路上突然动不了了,哎……

另外,我的驾驶室还满足欧盟ECE R29-03碰撞法规及交通部JT/T 1178.1驾驶室碰撞安全性要求,真的是乖巧如我。

我很省力

在接连通过两大难关之后,我抵达“西大滩”的标准化军队汽车训练场,挑战多功能复合测试赛道。深吸一口气,细软砂石路面我不怕,高速过弯我也不怕,凭借我超强的底盘,优秀的动力链以及轻盈省力的方向盘,向左向右毫不费力,真想为自己高歌一曲“我要稳稳的幸福…

想知道我为什么身轻如燕、健步如飞吗?因为开发过程中,我经过了专门的悬置系统优化及底盘调校,匹配了全铝法士特变速器以及德纳新一代车桥,操控性和换挡品质大大提升。

我很安静

最后,我要进行“重头戏”——50公里昆仑山狂飙之旅。这段测试中,我不仅要迎着莽莽昆仑山蜿蜒而上,还要接受专业的声噪检测仪器测试。工作人员在给我安装仪器,嘘~后面说话我得小点儿声了。

测试结果显示,我在匀速行驶时,车内噪声远低于市面上大部分卡车,与乘用车声噪接近。尽管部分路面崎岖不平,但我的驾驶员肯定不会觉得颠簸。必须的,我的发动机和驾驶室均进行了降噪优化设计,“亦动亦能静”。同时,我还可配备重卡主流气囊减震座椅,能有效降低长时间行车导致的驾乘疲劳感,提升舒适性。

经此高原一战,我接受了严苛自然环境给予的淬炼与磨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以后我还要倍加努力,变得更加闪耀,陪伴驾驶员每一次舒适出发,创造幸福生活。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