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中国重汽离百年企业,仅一步之遥!“黄河重卡+亲人服务”硬核升级!强势助攻!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3日  
分享按钮

60年前,第一辆黄河汽车诞生,60年后,黄河品牌焕新再出发。

9月16日,曾在上世纪叱咤神州的“黄河车”,以崭新姿态再次登上历史舞台,新一代黄河重卡强势归来!

时隔一个多月, 11月2日,在黄河入海口,“黄河重卡 未来你好”——中国重汽黄河重卡溯源之旅正式开启。

重塑黄河品牌 扛起民族高端重卡大旗

黄河车,曾经承载了一代人的记忆。从第一辆黄河牌JN150载货车诞生,到1990年的30年间,黄河牌汽车累计生产10万辆,占国产重型汽车保有量的72%,黄河牌汽车更成为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标志性成果之一,为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

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而60年前诞生于黄河岸边的黄河卡车正是黄河文化的具体体现。

重塑黄河品牌,将黄河汽车文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联系,一直是中国重汽长久以来念念不忘的情怀。为此,中国重汽启动正向研发体系建设,融合国际国内先进技术,推出了新一代黄河重卡,扛起民族高端品牌的大旗。

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谭旭光指出,黄河品牌是中国重型汽车工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标志和象征,也是中国重汽坚守的初心和宝贵的财富,作为肩负民族品牌使命的新一代黄河重卡,必将再次引领高端民族重卡的时代风潮。

中国重汽集团总经理蔡东表示,全新一代黄河重卡各项性能指标全面实现了国内领先引领,达到国际世界国际一流水平。“这是中国重汽从技术引进向自主正向研发战略转型的里程碑,也是新时代重汽人传承发扬黄河精神创造的最新成果。”

4000公里溯源!全方位感知新黄河实力

新一代黄河重卡拥有兼具速度和力量的霸气外形、行业首屈一指0.4以下超低风阻特性、基于TCO的正向研发、宜家宜居的内饰布局、以及L2级智能化系统保驾护航,并预留有L3级无人驾驶系统接口。

此外,新一代黄河重卡发动机还拥有国内首家匹配高功率缸内制动系统,搭配2.0版本中国重汽自主AMT变速器等硬件,标配的电动天窗、独立空调、独立暖风、随车冰箱(30L)等设施,以及10.5寸智能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一键启动+遥控灯检和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无论是有通风/加热和空气悬挂的座椅,930mm宽的下卧铺硬件,还是烟灰缸、暖瓶架、副驾驶小桌等贴心设计,在舒适性上也都丝毫不输进口高端重卡。

针对长途+厂区、夜间驾驶等易疲劳,盲区多的环境,黄河重卡不仅具备360环视、疲劳预警、全力制动提醒、自动雨刮、自适应大灯、以及包括智能保养、高速未关窗、油箱防盗、轴承异常等在内的提醒功能。

可以说是中国重汽正向研发实力的集大成之作,各项性能全面实现国内引领,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有着不输进口产品的体验,却只需进口产品一半的价格,超高的性价比。按照干线物流运输平均车速70公里每小时、年行驶里程30万公里、油耗降低10%计算,每辆新黄河重卡每年可节省费用5-6万元。

今年是中国重汽成立的第90个年头,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和各个行业步入正轨,中国重汽也在成立90周年之际推出系列活动,此次黄河溯源之旅首当其冲。

山东重工集团总经理江奎,宣布中国重汽黄河重卡溯源之旅启动

据了解,新一代黄河重卡将从东营黄河入海口出发,沿黄河溯源而上。经山东、河南、山西、陕西、内蒙古、宁夏、甘肃、四川、青海九省,最终到达黄河源头。全程预计行驶距离超4000公里,全程预计20天。

此次活动将对黄河重卡的油耗、操控、外观、舒适、动力、和智能进行专业的评测,力求将黄河重卡的全方位实力呈现给消费者。除了地理位置上的溯源,对“黄河”而言,更是其成长壮大的溯源。

“产品+服务”硬核升级 中国重汽90年自我进化

90年中国重汽产品品质已经经受住了时代考验。中国重汽“亲人”服务经过20年的积淀发展,已成为全维度服务方案提供者的代名词。

伴随着产品的升级,20年后,中国重汽“亲人”服务行再开行业先河。承诺旗下所有重卡产品——发动机、变速箱、车桥三大总成开盖故障,只换不修,并将公路车保修全面延长至48个月,自卸车保修期同步延长至18个月。为了进一步帮客户养好车、用好车,中国重汽再次郑重承诺:国六产品在首保免费的基础上,第二、三次进站保养,全车滤芯全部免费赠送。

更多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和硬核服务的导入,将成为中国重汽拓展更大市场阵地的关键决策。

结语:

90年来一代代中国重汽人秉承造车强国的梦想,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到形成自主开发能力,迸发出打造全系列商务车、迈向世界一流的磅礴动力,实现了民族重型汽车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史性跨越。

如今,中国重汽正不断通过技术创新和产品线规划,进行着一次快速的蜕变和自我进化,在“奔腾向前、自强不息”的黄河精神指引下,中国重汽再次引领重卡技术迈向高端,也再一次走在了行业发展的最前沿。

未来,中国重汽将进一步丰富黄河品牌产品线,逐步形成牵引、载货、自卸、专用等全系列商用车产品型谱,彰显中国重汽重塑黄河品牌,打造世界一流全系列商用车集团的实力和决心。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