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三完了!为保“蓝天”,河北8市全天24小时禁行国三货车!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7日  
分享按钮

2020年接近尾声,国三淘汰也到了最后冲刺时刻。为了巩固蓝天保卫战的治理成果,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河北省近日动作频频,多地陆续发布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运营柴油货车禁行城区的政令。

邢台市

近日,河北邢台市交通运输局、邢台市生态环境局、邢台市财政局、邢台市商务局、邢台市公安局发布关于对全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限行、禁行的公告。

1、即日起全天24小时市主城区、各县(市)建成区范围内限制、禁止国三及以下营运柴油货车在道路行驶,对违法规定的车辆给予处罚;外埠过境国三及以下营运柴油货车绕行环城高速或环城公路;

2、全市所有用车单位禁止使用国三及以下营运柴油货车从事道路运输活动,对未履行承诺的用车单位予以处罚;

3、全市所有排放检验机构要按技术规范严格检测,对弄虚作假的机构依法严格查处;

4、2020年10月31日之前受理淘汰的国三及以下营运柴油货车按补贴标准发放,逾期不予补贴。

保定市

近日,保定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关于对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限行的通告》,明确表示保定市将对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实行限行管制措施。

全天24小时,所有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

1、限行范围:全天禁止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在保定市南二环、东三环、北三环、西三环(含以上道路)道路内通行。

2、绕行线路:所有途经保定市主城区的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需绕行京港澳、京昆、荣乌、保沧、保阜等高速公路(保定市绕城高速公路)。(详情链接:保定全天限行国三货车 国三车从这绕行)

衡水市

近日衡水市公安发布通告:要求主城区24小时限制国三车通行,并且不给办理通行证。

全天24小时禁止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通行,不予办理通行证。

1、限行区域:主城区外环线(含)以内,暨自外环线胜利东路京九地道桥—胜利东路—京衡大街—南外环—东湖大道—滏阳一路—前进大街—南环西路—西外环—北外环—至胜利东路京九地道桥交汇处。

2、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已加装污染控制装置且在保质期内和其他车辆的通行(可通行),继续执行《衡水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区主城区货运车辆限行的通告》。

石家庄市

近日,石家庄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进度加快,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等六部门联合发出通告:

2020年10月22日起全天禁止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进入石家庄市主城区,即三环路、古城路(含)以内合围区域道路通行(已加装污染防控装置且在保质期内、稳定达标排放的除外)。

张家口市

秦皇岛市

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管制限行车辆:本市籍号牌和非本市籍号牌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已加装污染控制装置且在质保期内、稳定达标排放的除外)。

二、管制限行时间:全天24小时。

三、管制限行范围:途经或进出秦皇岛市各区建成区范围的道路的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一律不予办理通行证,禁止在海港区(含市经济开发区)、北戴河区、山海关区、北戴河新区建成区范围内道路(不含高速公路)通行。

抚宁区、昌黎县、卢龙县、青龙县限行措施及范围等由各县区政府根据本县区实际情况制定并公布。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违反本公告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对违反本公告之规定的机动车驾驶人依法予以处罚。

2020年10月19日

辛集市

1、禁行区域:国道307线以南、省道衡井线以北、国道230(原工业路)以西、(不含以上三条道路);妍园路(原安新线)以东(含此条道路)。

2、禁行车辆: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运营柴油货车(已加装污染控制装置且在质保期内,稳定达标排放的除外)。

3、禁行时间:全天24小时。

4、处置方法:禁行的车辆一律不予办理市区通行证,对已加装污染控制装置且在质保期内,稳定达标排放的严格审核办理通行证,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不予办理通行证。

5、公安交管部门根据公示的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的相关数据录入缉查布控系统,通过电子抓拍和监控设施、路面巡查等多措并举,严厉查处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

廊坊市

1、廊坊市主城区、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地方道路从即日起全天限制、禁止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通行(已加装污染控制装置且在质保期内、稳定达到排放标准的除外)。

2、所有用车单位建立重型柴油车污染防治责任制度禁止使用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从事运输。

3、所有排放检验机构,认真落实实施方案,严格检测对弄虚作假的机构依法严格查处。

4、企事业单位和个体运输业户积极参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加快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汏进度,对在2020年9月30日至12月31日期间淘汰的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车辆给予财政资金补助。

5、拆解回收企业要提供优质服务,为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体运输业户开通车辆报废拆解绿色通道。

年关将近,河北省作为运输大省,车辆保有量大,淘汰任务沉重。不仅上演了一场“全境禁行”的戏码,此前“一毛不拔”的作风,在近日也有所改变,各市纷纷开始出台国三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禁行不包括加装污染控制装置且在质保期内、稳定达到排放标准的货车。也算是颇具人性化的处理方式。但不管怎么说,国三淘汰都已经到了最后阶段,还在观望的卡友们尽早行动吧!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