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喜报!一汽解放荣获“未来运力奖”中国新能源十佳商用车品牌服务商!
文章来源:解放卡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6日  
分享按钮

10月23日

2019-2020 年度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

“未来运力奖” 颁奖典礼隆重启幕

一汽解放荣膺

“十佳商用车品牌服务商”

未来运力大会立足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聚焦产业变革力量,研判新能源汽车场景化应用与智能化、网联化、平台化的发展趋势。“未来运力奖”颁奖典礼作为本次大会的压轴环节,备受行业关注。此次一汽解放获得“十佳商用车品牌服务商”,不仅是行业对解放品牌的褒奖,更是解放新能源商用车的实力印证。

解放新能源,硬实力超凡

为积极响应国家“蓝天保卫战”的号召,积极布局国家及企业的新能源发展战略,一汽解放全力开发新能源商用车产业,立足长春、青岛、成都、柳州四大生产基地,累计研发投入3. 4亿元,已经完成了微型、轻型、中型、重型、客车全系新能源商用车产品布局,纯电动、燃料电池、混合动力三条技术路线同步研制,覆盖牵引、载货、自卸、专用四大品系市场,应用场景涉及城市物流、市政环卫、城市公交、铁路到场、渣土运输、隧道施工、矿区自卸、干线运输、机场作业、 邮政运输、港口作业、工厂物流等十余个场景。

逆势上扬,品质至上

2020年伊始新冠疫情又席卷全球,新能源市场需求急速下滑,在这种情况下一汽解放2020年上半年新能源轻型物流车销量逆势上扬。其中,纯电动物流车通过新材料、新技术大大提升产品安全性和舒适性;为拓展运营模式,解放在商用车领域率先进行换电式物流车整车产品的硏发及市场投放,该产品可实现车电分离,极大降低用户购车成本、节约充电时间、消除里程焦虑,延长动力电池使用寿命。

与此同时,解放紧跟汽车产业变革的步伐,逐步在公交、公路客车应用相关主被动安全技术,打造安全基因。2020年投放全承载、长续航的10. 5米公交客车。2020年投放FCEV公交客车并已实现销售,即将开启交付示范运营。

强强合作,探索多元场景

除此之外,一汽解放还联合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各种适应场景。联合宁德时代与北京市政路桥探索沥青运输场景;联合中国中车与某部队探索隧道施工场景;联合威海广泰与北京大兴机场探索机场航食运输场景;联合中联重科等与市政环卫探索环卫作业场景;联合京东物流、顺丰快递等探索新能源城市配送场景等。

一汽解放作为卡车行业的引领者,节能减排的倡导者和新能源汽车的推动者,未来将持之以恒地打造安全、高效、舒适、节能的新能源产品,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为我国绿色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