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股价飘红!业绩高歌猛进破纪录!改革驱动中国重汽“加速跑”!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6日  
分享按钮

昨日,本网发布的《气势如虹!中国重汽9月重卡销量破3万!卡车股份Q3业绩预喜大增!》新闻引发业内高度关注,因为中国重汽又“破纪录”了。

中国重汽(000951)在A股市场一直是现象级的龙头股,今年表现尤为亮眼,前三季度盈利有望超2019年全年,创历史最高纪录。

据中国重汽(000951)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中国重汽(0009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5亿元-13.95亿元,同比增长40%-70%。盈利有望超2019年创造的12.23亿元历史纪录。2019年基本每股收益能达到1.71元-2.08元。

尤其是第三季度,伴随着销量的高涨,中国重汽(000951)当季的盈利更是大幅攀升。据中国重汽预测,7-9月的盈利在4.22亿元–6.67亿元之间,比上年同期1.8亿元,暴涨134%-270%。

放眼整个重卡行业,这份业绩在业内堪称一枝独秀。

昨日,一汽解放(000800)也发布了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前三季度一汽解放实现了中重卡销量34.1万辆,预估盈利在25.5亿元-27.01亿元之间。其中,第三季度预计盈利4.0019亿元-5.5119亿元。两相对比下,可以看到中国重汽(000951)盈利能力更胜一筹。

中国重汽(000951)增长的背后不仅在于整个重卡行业高景气度的发展环境,还要得益于山东重工重组中国重汽,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提出的多项改革举措,涉及中国重汽集团的技术、客户服务到公司治理等方方面面。

改革驱动着企业加速快跑。这两年来,中国重汽(000951)通过降本增效,聚焦重卡主业,加强应用开发,研发、生产精准对接营销和高效满足客户需求。其在研发、生产、成本控制、市场营销、金融支持等全体系能力上得到极大提升。

当然能取得此番业绩,仅靠优秀的公司治理结构还不够,中国重汽还有独有的先进技术和竞争力极强的产品做加持。

2020年7月1日起,国内全面执行天然气车“国六”排放标准,这一标准对行业来说最大的挑战在于热平衡,不少企业在热平衡技术上多少会出现一些问题,但是中国重汽的MT13天然气发动机却表现稳定,月市场占有率高达32%。在此基础上,增配潍柴发动机对中国重汽来说是如虎添翼。

当前行业内重卡高端化趋势显著,中国重汽亦在高端产品稳步发力。

全新旗舰品牌“黄河”高端重卡的隆重推出、解决行业诸多痛点的“中短途小钢炮”豪沃TX、价值感爆棚的豪沃TH7也相继上市,伴随着中国重汽产品在排放升级、安全性、舒适性等方面的提升,其销量和市场占有率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就目前看,国内重卡需求并未在今年大幅透支,国三淘汰多为寿命更新而非提前淘汰;在支线治超梯度推广范围扩大与力度增强、法规半挂车加速推广的共同作用下,未来两三年,行业需求或将继续维持高位。

作为业内拥有极强自主研发和制造能力、产业链完整的中国重汽,其业已形成了多点开花、重点突破的局面,传统市场不断得到巩固和加强。在全面实现国六标准阶段,中国重汽凭借在高端市场、天然气以及国六重卡市场掌握的先发优势,业绩有望继续高歌猛进。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