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严福新:全款买的汕德卡G7燃气车,气耗低、养车省,这车换得真值!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2日  
分享按钮

“我身边许多朋友都说汕德卡不错,所有这一次换车的时候,我也换了一辆汕德卡,跑了三个多月下来,发现这车确实不错。”严福新说道。

今年年初的时候,严福新打算换掉自己的国二柴油车,但是换什么样的新车是个问题。就在严福新头疼的时候,他的几个跑运输的朋友得知他要换新车,便向他推荐了汕德卡燃气车。“如果是一个人推荐,我可能还要犹豫一下,但是现在几个朋友都推荐汕德卡,我觉得这车肯定不会错,而且我看他们开这车生意也不错,所以我就决定买汕德卡了,而且我还是全款买的。”严福新如是说道。

如今,这辆车已经跑了三个多月,车辆各方面的性能都让严福新很满意。“这款车驾驶室空间很大,不仅配备有气囊座椅,还有足够宽的卧铺,让我感觉运输变成了一种享受。还有兼具亲和力和科技感的内饰,让人感觉很舒服。”

除了驾驶室的舒适感让严福新感慨之外,这辆汕德卡G7燃气车的动力性能也让他很满意。“这车配的MT13 440马力国六燃气发动机,动力很强劲,开起来一点也不比柴油车差。”

当然,跑运输最主要的还是要经济效益上得去。近几年物流运输市场大环境并不景气,运价越来越低、货物运输管控也越来越严,一辆车的节气性能对经济效益十分重要,特别是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运价更是持续走低,在这种情况下,降低运输成本就显得尤为重要。“汕德卡的气耗让我非常满意,拿我现在跑的路线来说,我平时主要跑库尔勒到若羌、克拉玛依等线路,拉的都是芦苇,单程最远的距离是一千多公里,而且大多数的时候没有高速,路不太好走,满载的情况下百公里平均气耗28—31公斤,一公里大概比柴油车要省8毛钱,我一个月差不多跑一万多公里,这样算下来,一个月比油车要省八、九千块钱。即使跟同行其他品牌的燃气车的相比,我的汕德卡也是比较省气的。”

得益于汕德卡G7燃气车优异的节气性能,严福新报名参加了2020年中国重汽(国六)燃气车节气挑战赛,而且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据了解,严福新以月行驶里程12025.8km、百公里平均气耗29.94公斤的成绩拿下了新疆赛区8月份的亚军。

严福新告诉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跑出这样的成绩也在意料之中。“首先这款车本身的节气性能就很不错,其次我开车也开了十多年,平时自己也摸索怎么开车才能更省气,闲暇之余也会跟同行们交流一下开车的技巧。开车最主要的就是要稳,缓踩油门、尽量少刹车,车辆保持匀速,这样车辆就比较省气。”

此外,全球知名润滑油品牌嘉实多为车辆发动机提供原厂配套初装及售后用油,经过中国重汽严苛的台架试验及重负载恶劣路况的考验,换油周期更长,能够有效帮助车辆降低气耗,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车辆的维修保养成本。

“俗话说省的就是赚的,这车换的还是很值的。”严福新说道。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