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43.18万元起!看完新“黄河”的价格配置,卡友直呼后悔买车买早了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  
分享按钮

2020年9月16日,万众瞩目的黄河重卡在济南正式亮相!同时,新车价格也正式公布43.18万元—49.88万元的售价区间太诱人。

具体来看,本次中国重汽新黄河重卡首发车型按驱动形式和整车配置,分为6x4、4x2精英版、至尊版车型,全系标配PPC预见性驾驶和巡航系统。其中,4x2精英版车型配潍柴和重汽国六发动机,标配中国重汽自主知识产权的AMT无忧换挡变速箱,官方指导价为43.18万;4x2至尊版车型在精英版车型上增加了悦享副驾、美铝钢圈,变速箱为采埃孚AMT,官方指导价为45.88万元。6x4精英版车型,官方指导价为47.18万元;至尊版官方指导价为49.88万元。同时,中国重汽还为广大用户提供了首批购车福利包,推出了100辆新黄河重卡的抢购名额,这100辆车将享受三年的免费保养和服务政策。

此次中国重汽重磅发布的新一代黄河重卡,主打高端干线物流牵引车市场,无论在外观、内饰,还是动力总成、智能化等方面,都有了全新的突破。未来黄河品牌卡高端C位,豪瀚并入豪沃品牌,中国重汽集团将以黄河、汕德卡、豪沃三大产品矩阵,朝成为世界一流全系列商用车集团目标迈进。

新黄河到底值得不值得入手?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在中国重汽黄河品牌暨新产品发布会场外拍到了两款“传说中”的新黄河重卡,现在来带大家一饱眼福,看新黄河能否满足你所有期待。

新黄河X7-6x4低风阻牵引车

我们先来看这款黄河X7-6x4低风阻牵引车,该车整车配色采用充满科技感的花剑银。这款车自重8.2吨,主打高端干线物流牵引车市场。整车外部尺寸长为7425mm、宽为2500mm、高为3950mm,轴距3400+1400(mm)。

外观方面,新黄河重卡外观造型时尚且别致,前脸“V”型造型威武霸气,“黄河”二字居中极具辨识度,全新高亮度虎牙大灯,下部的多层阶梯状格栅,侧窗设计下沿呈现出行业少见的山形,显得很有个性。

据了解,新黄河重卡“子弹头”外形设计,通过匹配低风阻挂车,风阻系数(Cd)低至0.37,比全球行业主流产品低30%,遥遥领先国内外在售卡车。按照干线物流运输平均车速85km/h、年行驶里程30万公里、油耗降低10%计算,每车全年可节省费用5-6万元。

内饰方面,新黄河重卡方向盘采用了四幅式多功能设计,集成多媒体操作、仪表操作、巡航控制、电话接听等功能,使驾驶员操作更加便利,行车更安心。同时还拥有精致环湾式工作台,多媒体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便捷储物空间等。

新黄河重卡驾驶室采用四气囊减震座椅,还有930mm宽的舒适型下卧铺,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

此外,这款车还配备了独立暖风、驻车空调、电子驻车、1000w电源、车载冰箱等。

动力方面,这款车搭载潍柴WP10.5H国五发动机,马力为460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中国重汽自主研发的黄河专用AM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款怀挡式AMT。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新黄河重卡将标配AMT变速箱。

油箱方面,这款车采用了800L+200L,总计1000L的双油箱设计,来增加车辆的续航里程。

智能化方面,新黄河重卡具备L2级智能驾驶水平,该车配置了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CC自适应巡航定速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PPC预见性巡航与换挡控制系统、EDR数据记录系统等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同时,车辆还预留了L3级无人驾驶系统接口,可满足未来L3级无人驾驶功能拓展需要。另外,考虑到快递快运用户的特殊需求,整车还提供了360°环视、疲劳预警、全力制动提醒、自动雨刮、自适应大灯、智能保养提醒、高速未关窗提醒、油箱防盗提醒、轴承异常提醒等全方位解决方案和驾乘体验。

新黄河X7-4x2低风阻牵引车

活动现场还有一款黄河X7-4x2低风阻牵引车,该车自重6920kg,整车外部尺寸为6225x2500x3950(mm),轴距3600mm。

这款车搭载MC13H 570马力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中国重汽自主研发的黄河专用AMT变速箱(带液力缓速器)。而在此之前已经有一款黄河X7已在工信部公示公告抢先亮相,其可选装6款MC国六动力,马力覆盖430马力、460马力、500马力、540马力、570马力以及600马力。

其他配置方面,这款车跟上面介绍的黄河X7-6x4牵引车基本一样。

此外,据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还了解到,新黄河会采用MC/MT系列发动机、潍柴WP系列发动机双品牌动力驱动,国内首家匹配高功率缸内制动系统,B10寿命高达180万公里,换油周期10万公里;发动机同搭载的2.0版本中国重汽自主AMT变速器、MCY系列驱动桥构成黄金动力链。

如此高配置、配上如此有竞争力的价格,这样的新黄河,各位卡友可还满意?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