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深度测评:东风股份新一代撑门面轻卡——“凯普特星云”实力如何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张宽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2日  
分享按钮

近日,东风汽车股份发布了两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产品:东风轻型车全新一代战略轻卡——“东风凯普特星云”、全新一代正向开发的绿色智能城配专家——“东风凯普特e星”。

这两款新产品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今天我们来做一个深度解读。

我们先来看这款历经10年,以日产标准打造的东风凯普特星云,瞄准的是冷链、快递、日用百货、高端专用车等运输场景,产品定位高端。

从2010年开始做技术、人才、生产储备,到2017年整车研发正式启动,历经10年问世。东风凯普特星云可以说是完全是脱胎于日产,其技术融合了东风+雷诺日产三菱的优势。

在东风轻型车全新战略研发平台,东风股份全面导入日产开发流程,实现开发体系革新,最终开发过程严格执行日产标准,且根据日产数据库、东风轻型车大量客户调研和市场反馈来设定目标值和评价条件,全面达成日产全球耐久性指标。

东风凯普特星云按驾驶室大小,分为S、M、L三个系列:S系列驾驶室宽1.73米,可配长3.4-4.2米货箱;M系列驾驶室宽1.9米,可配长3.8-4.2米货箱;L系列驾驶室宽2.1米,可配长4.2-6.2米货箱。

发布会现场发布的车型为东风凯普特星云K6,为L系列车型,造型设计源于蝴蝶翅膀,取其轻盈之意。

目前,东风凯普特星云正处于使用实验阶段,为量产做准备,经过量产评价后,其将于今年年底正是量产销售。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