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红岩杰狮大马力牵引车狮胆雄心勇闯昆磨天险,轻松征服“魔鬼公路”
文章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0日  
分享按钮

560大马力红岩杰狮牵引车,狮胆雄心勇闯昆磨天险,从“太阳之城”元江到“地球中心”墨江,百公里往返“魔鬼公路”,27公里上下“死亡之坡”,纵是弯多弯急坡陡坡长,也能制动高效一路平安,轻松驾驭动力满满!

8月24~8月26日,由我国最早的重卡合资企业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主办,以“狮胆雄心,征战魔鬼公路”为主题的红岩杰狮560大马力牵引车挑战昆磨线在云南元江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网红女卡车司机敏小敏、专业测评师、专业卡车媒体评测人员全程直播、以及随机选取的卡友全程亲身体验,向广大卡友展现了红岩杰狮560大马力牵引车的硬核实力。

“魔鬼公路”弯多弯急,“死亡之坡”坡陡坡长
多弯急、坡陡坡长,路况甚是复杂,尤其是大风垭口至红光段27公里长下坡,最大坡度达6%,坡顶与坡底海拔落差达1100米,是开通以来造成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长下坡路段之一,因此被称作“死亡之坡”

下坡处警示标语赫然在目:“27公里长下坡,已有1000辆车失控,200辆烧毁,造成100人死亡。请重载货车加水,检查制动,低档,低速行驶,不超过40公里/小时。”

面对如此艰险的复杂路况,整整三天,红岩杰狮560大马力牵引车标载不同的货物,进行了长下坡的挑战。

搭载铂金动力链,动力强劲爬坡轻松
红岩杰狮560大马力牵引车由科索C13发动机,匹配法士特12挡变速箱(最高档超速挡)和FPT单级减速桥组成了铂金动力链,最大扭矩达到2500N·m,且后桥速比为3.7,老司机都知道大马力发动机、超速挡变速器和小速比后桥这三项主流搭配完全能够满足时效性运输的需求。

经过为期三天多轮次的体验,卡友谈了自己的感受:“说实话,刚开始上坡的时候确实有些怀疑和担心,可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发现油门不需要踩太深,轻轻一踩就有很强的动力了,别看拉着33吨左右的东西,车速还是一直保持较快的速度,轻轻松松就超别的车了,换档也没有丝毫顿挫感,操控很轻松……”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变速箱可以根据用户需求选配法士特AMT自动变速箱,负责直播的网红女司机敏小敏表示,她已经购买了红岩杰狮AMT牵引车,继续关注她就可以一睹红岩杰狮自动挡牵引车的风采了。

配置缸内制动+液缓,高效制动下坡平稳
其实,本次挑战难度最大的是27公里长下坡,至于它的险要程度前面已经讲过了,总之在这段长下坡路段由于汽车本身问题造成的交通事故中,制动系统故障占比最大,尤其对于这段路上出现频率最高的重型卡车来说,制动系统的安全更为重要。

不过让卡友放心的是,红岩杰狮560大马力牵引车搭载的科索C13发动采用了EBS第四代缸内制动技术,制动效率可达80%,整车制动气压为12 bar,制动响应时间更快,可有效缩短制动距离,同时匹配法士特液力缓速器联合制动。

不仅能在紧急制动环境下守护卡友的安全,还能减少制动蹄片磨损、避免车轮制动失灵,这个制动组合可以是替代淋水器解决刹车热衰退现象最好的方案,基本可以解决重型卡车长下坡制动带来的安全隐患。

整整三天体验下来,卡友对红岩杰狮560大马力牵引车的制动性有很深的感触:“刚开始确实有些像刚上坡时那样的担心,但很快就觉得担心有些多余了,整个路段开下来,这款车的缸内制动和液缓制动很靠谱的,下坡很平稳我也很放心,有了它们不再像以前一样需要淋水刹车了,也基本不用脚刹了,下坡时只要打开辅助制动减挡就行了,只有在收费站停车缴费的时候用用脚刹。”

不过这里需要提醒卡友的是,无论是液力缓速器还是发动机缸内制动,它们仅能作为辅助制动来减缓车速,完全停车必须依靠行车制动来完成。

除此之外,参与的体验的卡友对红岩杰狮560大马力牵引车的舒适性、轻量化、外观等其他方面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表示圈内已有朋友产生了购买这款车的想法。

同时在直播挑战过程中,直播人员与广大网友全程热情互动,针对网友提出的诸如车辆配置、车辆内饰、车辆性能等问题,直播人员结合实际情况作了专业解读和详细介绍,使广大网友对这款车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期间也有不少网友明确提出了想购买这款车的想法,可见这款车的性能表现也赢得了广大网友的认可。

8月26日,红岩杰狮560大马力牵引车为期三天的“魔鬼公路”挑战结束了,此次挑战展现了红岩杰狮大马力牵引车的动力强劲、制动高效、驾乘舒适等产品特性,获得了广大卡友、网友的高度认可和评价。

但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车辆在用户实际应用场景中将得到长时间考验,而上汽红岩也将不断更新产品配置,持续提供优质服务和技术支持,努力解决用户实际问题,全力满足用户实际需求。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