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磨合期走国道,百公里气耗28.42kg!精打细算的张新礼:豪瀚N7G是我致富路上的得力帮手 !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4日  
分享按钮

“10年前,我刚开始跑车的时候开的就是中国重汽渣土自卸车,这10年间,我接触最多的也是重汽车,感觉重汽车没有短板。所以这次换新车,我果断选择了中国重汽。”张新礼说道。

张新礼,来自有着“中国红枣之乡”美誉的新疆若羌县。从学校毕业后,张新礼就一直在家务农,主要种植红枣。渐渐地,随着结婚生子,家里负担越来越重,种地也越来越挣不到钱,张新礼决定另谋出路,跑运输。于是,张新礼去学了驾照,四处借了点钱,在朋友的推荐下,买了一辆重汽渣土车,就这样,2010年,张新开启了他的运输人生。

精打细算的张新礼:豪瀚N7G是我致富路上的得力帮手


“开货车虽然也很辛苦,但是比在家种地要强得多,车也很给力,很少掉链子。”张新礼表示,“这些年我也接触过一些其他品牌的车,但感觉还是重汽的车更好一些。去年我给朋友开了几个月的车,是一辆豪瀚N7G燃气车,各方面感觉都很不错,正好今年我也打算换车,豪瀚N7G燃气车就成了我的不二之选。”

今年6月份,张新礼提了新车。在提车的时候,他得知中国重汽正在举办节气赛,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之后,张新礼随即决定报名。“边运营边比赛,啥事儿都不耽误,可谓一举两得,而且可以跟同行比较一下。如果能进入线下决赛,还可以结识更多的同行,互相切磋学习。同时,这种比赛模式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我的节气意识,降低运营成本。” 

尽管新车还在磨合期,但豪瀚N7G燃气车的动力性能、气耗及舒适度等各方面的表现都让张新礼很满意。据中国重汽发布的7月份月度榜单显示,当月,张新礼的平均气耗为28.42kg/100km,位列新疆赛区的月度排行榜第一名。“我平时走的国道比较多,路况不太好,对于这个成绩我还是很满意的。不过,再磨合一段时间,我相信这车的气耗还能再低一点。”张新礼表示。

精打细算的张新礼:豪瀚N7G是我致富路上的得力帮手

得益于豪瀚N7G燃气车优异的节气性能,张新礼获得的经济效益也要比同行更高一些。张新礼告诉记者:“经营重卡,每一分每一厘都要精打细算,必须控制运营成本,尤其是要控制燃料成本,豪瀚N7G在这方面帮了我很大的忙,是我致富路上的‘贵人’。拿我目前跑的路线来说,从库尔勒到若羌,往返距离大概990公里,全程国道,一个来回比同行的燃油车可节省800—900元,即使跟其他品牌的燃气车相比,我的豪瀚N7G也能比别人省100元左右。我一个月差不多跑10趟,算下来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同时,张新礼还告诉记者,要想节气驾驶,良好的驾驶习惯也很重要。“开车一定要稳,尽量不要急加速、急刹车,跟前车不要太紧,遇到红灯或是路口,提前减油门降低车速,油门给的稳一些,动作不要太猛。”另外,张新礼还透露了个车辆节气的小秘密:“用嘉实多,好车配好油,保证出勤率,就是放心!”

除了优异的节气性能,豪瀚N7G的舒适度也让张新礼赞不绝口。“我们卡车司机出门在外,工作时间黑白颠倒,车辆的舒适度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豪瀚N7G在这方面做的很不错。这款车的主驾驶座椅是气囊座椅,提供了多角度调节,可以让我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坐姿,大幅度减少旅途中的疲劳感。还有900mm的宽卧铺我也很喜欢。”张新礼说道。

此外,让张新礼称赞的还有豪瀚N7G的细节之处。比如车辆的电调节后视镜,加入了电加热功能,可以防止雨雪天气影响驾驶员的侧面视野,让后视镜随时都保持清晰的状态。“一款车在细节上都能做的这么好,这车的品质肯定没得说。”

谈及未来,张新礼表示:“我现在拉的是散装水泥,一到冬天工程停工之后,我也只能停车,每年差不多要停5个月,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接下来,我打算购入一台二手挂车,工程停工的时候,还可以拉别的。等再过一两年,我想着组建一个属于自己的车队,这样可以更好地发展。”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