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潍柴动力入主盛瑞传动8AT自动变速器
文章来源:潍柴资讯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1日  
分享按钮

2020年8月31日下午,潍柴动力与盛瑞传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入主盛瑞8AT自动变速器,共同推动我国轻型商用车及乘用车高端传动技术加速产业化落地。

潍柴动力入主盛瑞传动8AT自动变速器

盛瑞传动自主研发的世界首款前置前驱8挡自动变速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是中国装备制造业的优秀代表和民族品牌的骄傲。目前盛瑞8AT从横置到纵置,从燃油车变速器到新能源车用变速器系列产品开发全部完成。未来,双方将深化技术合作,链合潍柴2L柴油发动机,打造最前沿的动力总成,加速新一代8AT柴油动力总成落地。

潍柴动力入主盛瑞传动8AT自动变速器

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参加签约仪式

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说:今天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重要时刻,也是潍坊市的重要时刻。潍柴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助推8AT自动变速器走向世界一流,为潍坊市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盛瑞传动董事长刘祥伍在签约仪式现场表示:“这次战略合作,让我有了回娘家的感觉。通过与潍柴的合作,我们第一个目标是实现百万台产能落地。目前盛瑞8AT从横置到纵置,从燃油车变速器到新能源车用变速器系列产品开发全部完成。我们将通过深化技术合作,与潍柴2L柴油发动机打造最前沿的动力总成,新一代8AT柴油动力总成即将诞生。我们期待着,未来新盛瑞传动能在科创板上市。”

延伸阅读

盛瑞传动脱胎于潍柴,最初成立时的名称为潍坊潍柴零部件机械有限公司,是为承接中国重汽集团辅业分离单位的资产及人员而成立的国有参股企业,潍坊柴油机厂最初的出资比例仅14.15%,到2007年潍柴所持国有股完全退出。2009年,潍柴零部件整体变更为盛瑞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十几年时间,从潍柴走出来的刘祥伍这批人,把一家生产发动机零部件的小厂发展到今天拥有60万台自动变速器年生产能力的知名企业,并成功研制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首款前置前驱8挡自动变速器,填补了国内空白。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