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大风天如何确保行车安全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5日  
分享按钮

我们都知道,平时出行跑货都应该避开雨雾风雪等极端天气,但有时候实在避免不了或者是行车途中正好变天的话,那么我们只能斟酌应对,尽量避免行车途中的危险。今天我们就聊聊大风中行车的一些注意事项。

高速等地点防止遇到横风

高速行驶的汽车受到横风作用时,往往诱发车祸。特别是对箱形车的影响较大,因为这类车辆的整体重心较高,侧向面积较大。此外,车速越高,横风的效果就越强。

如果遇到横风发生横移时,由于横移的瞬间车轮是离开地面的,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收油,等车速自己下来,这样就可以让车轮恢复抓地力,然后再进行打轮刹车等动作。 

且横风发生横移时,车轮是离地的,也就是说车轮是没有抓地力的,如果这时打轮的话不管是前轮离地还是后轮离地,都容易发生甩尾,再加上当时的横风,可能还会加重甩尾的趋势。

喇叭作用弱化

在刮大风时,喇叭的效果会被减弱,而且行人的注意力也集中在大风上,所以这时车辆的喇叭就显得不那么管用了,对行人和其他车辆人员不能起到较好的提醒作用。所以在大风中开车时就是一个字“慢”,这样既能保障行人的安全,又能让自己更加安全。

大风后对车子进行检查

① 检查雨刷片

车子在经历了沙尘天气后,雨刮内会有很多的小石子和沙尘,如果不及时的清理,当再次启用雨刮器后,有可能会刮伤挡风玻璃。

② 清洁滤清器

大风季节过后请要及时清理车辆的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因为大风会让沙尘甚至是树叶进入到滤清器里面,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

③ 清洁车内饰

大风后如果车子的密封性不好或忘记关窗,这时就要对内饰进行清洁。车主清洁内饰时,要用专用的软布和清洁剂,不要图省事,用擦了车身的抹布就顺手擦了车内饰。车子的内饰可不是车身,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因为小颗粒而把内饰划伤。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