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百公里气耗30.49公斤!新疆老司机开豪瀚N7G运鲜奶跑一公里烧气不到1元钱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0日  
分享按钮

2020年中国重汽(国六)燃气车节气挑战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由于此次比赛用户在实际运营中就可以完成比赛,因此吸引了许多卡友报名参赛,来自新疆巴州的马国仁就是其中一位。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以前也注意过这种类似的比赛,但是由于平时的运输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参加。这一次从网上了解到这个比赛在平时跑车的过程就可以完成,感觉很不错,就报了名。”马国仁说道。

马国仁开车也有近30个年头,平常感觉开得还不错,这次报名想跟其他卡友切磋一下,看看自己开车的技术到底怎么样。

百公里气耗30.49公斤!老司机开豪瀚N7G运鲜奶跑一公里烧气不到1元

百公里气耗30.49公斤 首战拿下新疆赛区月度冠军

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比赛,但老司机就是老司机,马国仁首战就以百公里气耗30.49公斤的成绩拿下了新疆赛区6月份月度冠军。“跑出这个成绩我不感到意外,平时,我就一直比较注意开车习惯,我开的这辆豪瀚N7G,车也不错,比较省气,开出这个成绩很正常。”马国仁表示。

百公里气耗30.49公斤!老司机开豪瀚N7G运鲜奶跑一公里烧气不到1元

“要想节气,预见性驾驶很重要。一脚刹车踩下去,然后再提速,会消耗大量的燃气,如果能做预见性提前处理的话,就不用频繁踩刹车。”马国仁说道,另外车速对气耗的影响也至关重要,要想降低气耗,节约成本,一定要控制好车速,我平时开车车速一般都控制在90km/h左右,要是开得过快,气耗肯定会高。”

预见性驾驶、控制好车速等良好的驾驶习惯都是马国仁能够保持车辆省气的驾驶高招,除了这些驾驶经验,要想节气关键看车辆的实力。

豪瀚N7G超给力 一年可节省近三分之二的燃料费用

据了解,马国仁目前供职于新疆库尔勒市豪康商贸有限公司,平时主要从事鲜奶运输,运营新疆巴州到甘肃张掖的路线,单程1650公里,运输需要26个小时,一个月跑7个来回。“鲜奶运输对车辆的时效性和可靠性要求比较高,重汽豪瀚N7G从来都没给我掉过链子。” 马国仁表示。

百公里气耗30.49公斤!老司机开豪瀚N7G运鲜奶跑一公里烧气不到1元

据悉,马国仁的豪瀚N7G搭载的中国重汽440马力MT13发动机,最大输出扭矩为2100N·m,最大扭矩转速区间为1000-1400rpm,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这款发动机拥有一流的设计、验证和制造技术,以及全球优秀的供应商、先进生产设备加持,其B10寿命高达150万公里,点火系统寿命12万公里,是国内唯一保养里程高达5万公里的燃气发动机。豪瀚N7G搭载曼技术MCY12驱动桥,匹配成熟的康迈免维护轴承,10万公里保养。整车真正做到了让用户使用放心、维护省心。

此外,对于长期跑运输的人来说,工作时间黑白颠倒,车辆的舒适性非常重要。豪瀚N7G的主驾气囊座椅除了带有传统的快速升降,还加入了腰部支撑功能,开着更加舒适,有效缓解了长时间驾驶后的疲劳度。另外,豪瀚N7G的卧铺也让马国仁很满意。“床垫柔软适中,900mm的宽卧铺让我们驾驶员的休息空间更大更舒适。

当然,一辆好车还要能够为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现在油价跟气价差价比较大,要是开燃油车的话基本就不挣钱了。我的燃气车一公里差不多烧一块钱的气,这样总体算下来,一年大概要比同行的燃油车节省三分之二的燃料费用,经济效益很可观。”马国仁满意地说道。

不知不觉,2020年中国重汽节气赛已经进行了两个月,气耗成绩一直在刷新行业新低。知名润滑油品牌嘉实多将为最终获胜者颁发由嘉实多赞助的一份大礼,礼品价值与中国重汽颁发的相当。此外,7月份月榜单也已经发布,各位卡车司机又给我们带来怎样的节气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