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一汽解放大举扩产,总产能将飙升至近50万辆!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  
分享按钮

新建广汉基地10万辆产能、长春基地新增5万辆产能……一汽解放大举扩产的背后,是产品供不应求。

目前,一汽解放在长春、青岛、成都、柳州设有四大整车基地,年生产能力在31万辆。而2019年,一汽解放共生产整车36.97万辆,销售33.6万辆,也就是说,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一汽解放产能一直在超负荷运转。

一汽解放大举扩产,总产能将飙升至近50万辆

进入2020年,一汽解放上半年销售整车已达27.7万辆,扩产迫在眉睫。

7月24日,一汽解放发布关于子公司签署商用车广汉基地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宣布要在广汉市建成具备10万辆生产能力的一汽解放品牌中、高端商用车生产基地。前期主要生产J6系列车型,并根据市场情况逐步投放J7系列车型。在广汉建基地意在开拓西部市场。

一汽解放大举扩产,总产能将飙升至近50万辆

一汽解放大举扩产,总产能将飙升至近50万辆

在此之前,6月7日,一汽解放宣布在长春投资11.25亿元,新增产能5万辆/年,极限产能可增至8万辆/年。分别为新建J7智能装配线项目、整车下线智能检测能力提升项目和卡车厂底盘防腐项目。

一汽解放大举扩产,总产能将飙升至近50万辆

一汽解放大举扩产,总产能将飙升至近50万辆

长春基地扩产项目预计于2020年6月动工建设,2021年12月投产。

一汽解放商用车广汉基地项目位于韶关路(详细地址以宗地图为准),项目拟用地总面积828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冲压车间、涂装车间、焊装车间、总装车间、研发中心及其他配套设施等。项目建设一期在开工后18个月(2022年底前)建成投产,达产后实现年产5万辆的生产规模,二期根据市场情况,在2025年适时启动。

也就是说在2022年年底前,一汽解放总产能将达41—44万辆/年,如果2025年市场形势向好,广汉基地二期5万辆产能建成投产,一汽解放最高将拥有近50万辆产能。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