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华菱汽车一发明专利获第21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文章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  
分享按钮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第21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华菱汽车“汽车及其发动机”发明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汽车及其发动机”发明专利已经作为核心专利技术广泛应用于华菱汽车自主研发的汉马系列发动机产品中。汉马发动机严格按照正向开发流程开发,采用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如直列 6 缸布置型式、缸内直喷、四气门,整体式缸盖、顶置凸轮轴、后置齿轮等,应用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高爆发压力的燃烧策略、增压中冷技术,发动机B10寿命达160万公里,满足国五、国六排放标准,形成了低转速大扭矩、低能耗、环保和高可靠性的显著优势。

据了解,“中国专利奖”是中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认可,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评奖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转化运用情况,同时还对其保护状况、管理情况、社会效益及发展前景提出要求。自1989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开展中国专利奖评选活动以来,至今已举办21届,累计评选出近7000项创新质量高、运用效益好、示范效应强的专利项目。

一直以来,华菱汽车积极运用知识产权制度,将知识产权战略作为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推进包括专利、商标在内的知识产权战略的规划和实施,先后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企业”。目前,华菱汽车形成了“汉马”“华菱”“华菱之星”3大核心重卡品牌;拥有483件有效专利,其中发明专利74件;拥有69件国内有效商标,近100个国家的46件有效海外商标;获得中国驰名商标1项、安徽省著名商标5项,中国专利奖优秀奖2项、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优秀奖1项、安徽省专利奖金奖2项、专利优秀奖1项;入选安徽省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知识产权评议重点支持项目,并于2018年通过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为公司知识产权战略的深入实施、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此次荣获中国专利奖优秀奖是对公司长期坚持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的肯定,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和保护的综合能力,研发出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为争创更高的荣誉而努力。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