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福田戴姆勒汽车:上半年创纪录跑赢大盘!下半年怎么干?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7日  
分享按钮

2020上半年欧曼重卡实销超63000台,同比增长44.6%,销量刷新了福田戴姆勒汽车的历史纪录。明星产品、TOP客户开发、重点区域销售持续突破,自动挡产品实现爆发式增长,实销超12000台,同比增长638%,持续引领中国自动挡重卡市场。在今年疫情影响和汽车市场环境严峻双重压力下,福田戴姆勒汽车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主要得益于福田戴姆勒汽车能够针对市场形势精准施策,并做出快速响应。

产品适销对路 爆款供不应求

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福田戴姆勒汽车就在产品储备、产品质量提升、库存结构优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总结提炼了欧曼重卡为“最节油重卡”的差异化卖点,并从产品设计、库存调整、品牌传播和终端推广等进行全方位推广,突破市场。

进入2020年,福田戴姆勒汽车围绕着冷链、快递快运、煤炭、城建等细分行业的实际运输场景,持续深耕细分市场,不断打造定制化产品,产品线的拓宽使得欧曼重卡的受众群体更为广泛,用户口碑进一步提升。

特别是欧曼自动挡重卡市场可谓是供不应求。近两年国内AMT重卡进入关键导入期,福田欧曼产品依托股东方优势,搭载技术成熟可靠的采埃孚品牌,通过链合福田戴姆勒、福田康明斯、采埃孚福田三方技术专家对动力总成系统进行一体化匹配,欧曼自动挡重卡实现底层数据互通,传动效率更快、动力性能更强,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节油效果和更高的经济效益。

目前,福田戴姆勒汽车已经发布了包括欧曼EST-A、EST、GTL在内的全系自动挡重卡产品,全面满足不同细分行业、不同用户工况需求,将欧曼自动挡重卡的火爆态势持续延展。据相关数据显示,早在2019年12月,福田戴姆勒汽车就完成了AMT超级重卡的全系布局,欧曼AMT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高达75%。2020年上半年,欧曼自动挡重卡交付1.25万辆,同比增长638%,超越2019国内自动挡重卡销量的总和。

此外,在牵引车方面,福田戴姆勒汽车针对前期预判热销市场提前储备了库存资源,有力对冲了疫情防控初期造成的物流、人流堵点,有效支持了重点区域的销售。今年一季度,欧曼牵引车的市场占有率同比提升2.9个百分点,创4年以来新高。4—5月,牵引车单月总销量均过万,刷新单月牵引车销售最好纪录。

精准营销 推进营销创新变革

除了提升产品力,营销方面全面的持续创新,也是福田戴姆勒汽车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面对疫情影响,福田戴姆勒汽车快速响应,精准把握市场需求形势变化推出重点产品,创新营销模式。在疫情防控初期,推出雷神、火神系列产品,全力支援疫情紧急工程建设和物资运输,同时,聚焦冷链、绿通、快递快运等民生保障行业,推出民生保障车型。

随着疫情趋稳、各地陆续复工复产,2月底,福田戴姆勒汽车联合中国交通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挂车改装厂、车货平台,以线上直播方式,给用户提供涵盖防疫指导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物流运输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推广大马力发动机产品,助力物流企业高效运输,推动打通交通大动脉,促进经济复苏发展。

服务领先 “321闪修”快人一步

一直以来,福田欧曼的全程无忧服务属于行业领先,是许多卡友都称赞的。今年疫情期间,福田戴姆勒汽车继续践行“321闪修”服务承诺,客户服务24小时在线,全国超过100位服务工程师和技术专家在线支持,通过车联网系统连接故障车辆查询故障原因,同时借助iDE智慧诊断专家系统,让技术、服务专家远程会诊,克服疫情期间救援人员无法到现场的问题。

同时,福田欧曼重卡还在业内率先推出了7大预见性服务,依托远程智能医生为用户提供更智能、更高效、更便捷的远程服务。如预见性诊断能提供保养提醒、故障提醒、客户自诊断等服务,实现故障早知道,全勤有保障;云管家借助智能车联网加福田e家线上服务系统,实时掌控车辆“身体状况”,监测车辆行驶状态;云标定(OAT)服务采用远程零成本的升级服务模式,电控模块远程升级不进站,单车标定服务只需5分钟,0成本,场景化标定数据匹配,更经济、更安全。

下半年,福田戴姆勒汽车要这么干!

上半年,福田戴姆勒汽车取得逆势增长的成绩。下半年,福田戴姆勒汽车要怎么干?对此,北汽集团总经理、福田汽车董事长张夕勇提出六点要求:

第一,福田戴姆勒要继续发挥“火车头”作用,确保完成年度目标。

第二,要着力提升产品力,合理规划产品布局。

第三,要建立快速响应的生产管理体系,加快工厂管理数字化转型,提升产品交付质量和及时性。

第四,要创新营销模式和手段,加强营销渠道能力建设。

第五,党委系统要继续在防疫情、保经营方面发挥领头雁作用,加强员工关爱、保障安全生产,加强党建创新实践,争创党建标杆。

第六,要做好“十四五”规划,明确目标的实现路径和关键举措,确保战略目标落地。

从产品领先到服务领先,再到营销创新,福田戴姆勒汽车始终以创新驱动为用户提供最佳商业价值。未来,福田戴姆勒汽车将不断洞察用户需求,以更落地的产品与服务助推用户运输降本增效,驱动物流业发展迈向提质升级的新阶段。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