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轻卡 >> 正文
场景更细分、个性化定制,上汽轻卡以“三好”打造“物流好伙伴”!
文章来源:上汽跃进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7日  
分享按钮

  场景更细分、个性化定制  上汽轻卡以“三好”打造“物流好伙伴”

  三年投入15亿元打造的第六代跃进新品于4月27日在南京登台亮相,接受来自行业客户代表、经销商合作伙伴以及AMT产品用户代表、媒体的检视。上汽集团、上汽大通赋能,让第六代跃进新品具备强大的产品力和市场竞争能力,根据用户需求定制打造并带来新时期的新体验,“好开、好省、好赚”的“三好生”将成为“物流好伙伴”!

640.webp.jpg

  场景更细分,轻卡“三好生”

  成为“物流好伙伴”

  成为物流好伙伴并非只是一句口号,唯有深入用户的使用场景,做到产品、技术与使用场景深入结合。上汽轻卡为此划分了四大物流场景并制定了四大定制化产品解决方案,总结为四个运并带来“三好”体验。

  具体而言,第六代跃进轻卡是一款“好开”的智慧轻卡,内饰全面升级舒适更舒心,操控性能乘用化,上汽马瑞利AMT自动变速箱为代表的硬核科技,更成为女性用户的新宠。第六代跃进轻卡也是一款“好省心”的工作助手,商用车的价格便可享受乘用车的感受,运营更轻松、出勤更高效、成本更节省。正如来自江苏的陈亮师傅所说:“大家都说自动挡费油,但是我觉得其实和手动挡的是差不多的。作为一名老司机,什么车都开过,跃进车给我的感觉就是既好开又省油。而且车上配置丰富,10寸大屏可以通过USB连接手机。配备的多功能方向盘上还有电话接听键,再也不用手持通话,驾驶舱里的USB接口充足,让我从此告别了充电宝,真的是省钱更省心。”

640 (1).webp.jpg

  此外,第六代跃进轻卡更是一款“好赚”的赚钱帮手,作为物流生产资料,是不是能更懂用户,成为他们的好伙伴,是上汽轻卡所看重的。更好的承载、更好的舒适安全性能、更好的降噪静音性能以及更好的便捷交互智能配置带来非凡价值体验,让第六代跃进轻卡用户赚钱更轻松。好开、好省、好赚,第六代跃进轻卡成为“物流好伙伴”也就顺理成章了。

640 (1).webp (1).jpg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轻卡以四个产品系列为基础,还将根据用户的需求做进一步细分,为用户带来更领先的智能化配置、更优的产品品质、更高的运营效率、更低的TCO运营成本。“比如城市快递物流的场景,轻抛货比较多,刹车多,对于整车油耗的调校要求就不一样。”蓝青松举例道,基于这种应用场景,上汽轻卡推出了便捷舒适、出勤率高的“快运专家”——跃进快运H500,还有多拉快跑、省时省力的“超运赢家”——跃进超运C系列,经济实惠、行驶灵活的“福运到家”——跃进福运S80,超强承载、运输高效的“干线运霸”——跃进运霸。

640 (1).webp (2).jpg

  需求更个性

  智能化赋能“内外兼修”

  除此之外,第六代跃进新品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能源多元化等方面也进行前瞻性的布局,这就决定了上汽轻卡既面向当下,更面向未来。蓝青松介绍道,上汽轻卡L4级智能洗扫车已投入园区使用,具备产业化的能力;一些主被动安全配置也是先于行业率先应用;纯电、燃料电池均有布局,自主集成的电驱桥实现吨位全覆盖。

  智能网联更是上汽轻卡的看家本领。尤其疫情过后,用户对在线的需求、专用定制的需求得到强化和增长,C2B个性化定制、线上线下的打通、与用户互联和粘性的强化本就是蜘蛛智选的强项,这些优势同样赋予上汽轻卡。基于上汽轻卡蜘蛛智选功能模块,用户可根据需求享受智能定制、互动选车、在线交易、售后服务等,平台更可针对不同的地区、不同的货物及用车场景、不同客户个性喜好等,提供超4万余种车型配置的组合。

QQ截图20200527132545.jpg

  这些可见的变化,是上汽轻卡第六代产品带给用户和行业的惊喜。还有外界不可见的变化,让上汽轻卡从研发、制造、供应链、营销、服务已焕然一新。

  “从去年开始,我们把轻卡业务与大通的业务体系和组织完全整合在一起,实现采购(包括物流)体系一体化、制造质量一体化、产品开发一体化,人力资源、工作标准、流程体系全部一体化。”蓝青松说,这就决定了上汽轻卡不再是修修补补式的变化,而是基于上汽的标准、体系、管理以及高度智能化的工业4.0灯塔工厂实力,而造就出高品质、高安全性产品。

  营销更创新

  迎战市场跑出“跃进速度”

  427发布会后,大家可以感受到上汽轻卡的变化。原先跃进距离市场和用户较远,反应速度慢,并入上汽大通体系后,上汽轻卡开始跑起来了。

640 (1).webp (3).jpg

  从一些地方已见端倪:产品开发必须跟用户使用场景结合,结合用户的场景,对用户的理解来定义产品,所以上汽轻卡现在人人都是市场调查员,甚至连人力资源总监都在下沉市场接触一线。上汽轻卡为此还建立了销售战时机制组织架构:引入市场营销人才,创新销售人员激励政策,各大战区配备产品经理和网络经理组织形成精准打击,提升前方网络开发和产品组合能力。通过提高产品营销能力、渠道能力和组织优化,在城郊物流、城市物流细分市场转型突破,持续扭转销售结构。

  在用户最关心的服务上,上汽轻卡也进行了创新并将推出基于车联网的“不停车服务”实现即时响应。而在商用车行业浸染多年、具有丰富营销经验的施轶才被蓝青松调至上汽轻卡,也让上汽轻卡的营销如虎添翼。

  “城市物流的刚性需求天然存在,在这个百万量级的市场里,上汽集团一定会进行布局。”蓝青松表示,随着80后90后“互联网一代”成为物流运输的主力军,用户和市场已经发生变化,而目前的轻卡产品还有很多地方没有满足用户的需求,这就给上汽轻卡进入第一阵营带来更多机会。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