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为什么说玉柴国六稳了?
文章来源:广西玉柴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9日  
分享按钮

  技术创新是玉柴长期以来葆有产品核心竞争力的灵魂,也是玉柴迈向更高质量发展的唯一路径。今年以来,玉柴迎难而上,持续加大技术攻关力度,创造了VC平台大功率发电机组功率分配稳定性达国际先进水平;YCS04N+100kW国六燃气发动机增程器气耗发电量达4.67kWh/L,比业内水平高出20%以上等行业领先的科研成果,继续引领行业技术升级浪潮。

  一系列技术壁垒的突破成为了护航玉柴快速恢复产能和抢占市场的的重要利器。下面小编带您了解其中铸造领域玉柴两项最新的“硬核”成果,快来一起涨姿势吧!

  率先攻克高牌号铸造核心技术 护航国六重机产品高质量供给

  日前,玉柴首款自产蠕铁RuT450材质国六天然气发动机YCK13N气缸盖铸造技术取得重大突破,铸件综合废品率达到国内最先进水平。这标志着玉柴成为了国内行业唯一掌握稳定批量生产高牌号复杂发动机气缸盖铸造核心控制技术的厂家。

640.webp.jpg

  YCK13N重型燃气发动机作为玉柴国六新品中的高端拳头产品,应用的是目前国内技术水平最高的蠕铁RuT450牌号的气缸盖。该牌号材质要求铸件本体抗拉强度达到450MPa以上,强度极高,结构异常复杂,保证气缸盖铸造质量成为了产品稳产增产的主要瓶颈。

640.webp (1).jpg

  面对眼前的这只“拦路虎”,由铸造、工艺、研发等领域专家联合组成的玉柴技术团队,在铸造仿真模拟、浇注系统设计、排气系统设计、熔炼处理技术等方面深入研究和反复实践验证,形成了独有的核心技术标准,在行业内率先实现了产品质量的稳定受控,为国六产品高质量产出奠定了基础。

  独创超低排放气道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猛戳视频了解

  柴油机缸盖气道好比人的咽喉,是发动机的呼吸“器官”,结构复杂,参数要求精细。气道技术作为柴油机四大核心技术之一,此前一直被欧美等发达国家垄断。玉柴气道技术团队锲而不舍,终于攻克难关,创造出符合国情的超低排放、超低省油、超强功率的优良气道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目前这项技术广泛应用到玉柴国三到国六的发动机生产制造中,让产品质量稳定受控。玉柴也由此成为唯一一家将气道技术理论与实际应用推广有效结合的企业,形成发动机气道技术独立自主开发、气道模具设计、铸造工艺等全闭环的技术研究与实际应用流程。

  近期,以气道技术为核心的玉柴“超低排放柴油机气道及模具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化”项目荣获广西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