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原创】早做准备!河北、浙江、陕西、广东等多省份全面部署,高速恢复收费进入倒计时!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6日  
分享按钮

  日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关于加快做好全面恢复收费各项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公路交通服务 自4月24日起,全体收费人员返岗,收费站恢复正常收费模式。

  事实上,高速何时开始恢复收费,这一问题一直牵动着每一位卡友的心,但是近段时间网上的相关说法却众说纷纭,难辨真伪。《中国卡车信息网》现将部分省份公布的消息进行汇总,便于行业及卡友了解,早做准备!

  河北

  近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关于加快做好全面恢复收费各项准备工作的通知》称为坚决打赢打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第十战役攻坚战,做好全面恢复收费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圆满收官,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高品质公路交通服务 自4月24日起,全体收费人员返岗,收费站恢复正常收费模式。

640.webp.jpg

  并要求各单位自4月24日起,做好恢复收费各项准备工作,取消收费人员在免收通告费期间轮班轮休,全员返岗复工,按照“四班三运转”等正常工作模式进行复工岗前培训和特情处置工作,恢复收费岗亭、收费广场 、入口称重等人员值守,做好站口疏导、特情处置和违法超限货车禁入等。同时做好CPC卡、纸质通行券、定额票据、零钞等收费用品储备工作。

640.webp (1).jpg

  同时,为确保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后系统计费准确、运行稳定,实现一次行程、一张帐单、一次扣费、一次通知的目标,从4月17日起,唐津高速河北段开展全流程实车验证测试工作。

640.webp (2).jpg640.webp (3).jpg

  此前,唐津高速组织相关岗位职工进行实车测试工作培训,按照实车测试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车测试方案流程,并积极与交警、养护、路政等部门联席沟通,做好预案疏导等各项工作。本次实车测试不影响正常社会车辆免费通行,所有车辆仍享受疫情防控期间免征通行费政策。

  浙江省

  据浙江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表示,为实现ETC出口车道及时显示当次通行的全程费用,实现“一次行程、一次扣费、一次告知”的目标。

640.webp (4).jpg

  自2020年4月8日0时起,全省高速公路ETC出入口车道将由现在的“抬杆”通行恢复到原来的“落杆”状态,实行一车一杆,ETC车辆将正常交易免费通行。此后,落杆测试范围将逐步扩展至全省高速公路各收费车道。

  并且,4月20日,浙江货车ETC首页发布重要通知,因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将于4月30日结束,为了降低风险,将恢复收取“保证金”。

640.webp (5).jpg

  陕西省

  4月1日,陕西省发布通告,为验证系统稳定性及消除系统错误,将逐步开展全省高速公路全路段全流程测试工作。

640.jpg

  自2020年4月2日起,绕城高速、西潼高速、咸旬高速、西宝高速、机场专用高速等五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的ETC车道出入口,由“抬杆”通行恢复到原来的“落杆”状态。此后,测试范围将逐步扩展至全省高速公路各收费车道。

  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要求,4月15日起,各运营单位全体人员恢复正常上班,运营一线收费、监控、治超等岗位恢复原班次运转模式。

640.webp (6).jpg

  广东省

  4月14日起,广东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部分段全流程测试工作。

  广东省内实施实车测试的高速公路ETC车道出入口,将由现在的“抬杆”自由通行状态恢复到原来的“落杆”状态,通行“落杆”状态的ETC车道需将ETC用户卡插入OBU中,同时储值卡用户需确保卡内余额充足;非ETC车辆通行人工混合车道则无需入口领卡,可直接通行。

640.webp (7).jpg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目前仍处于免费通行阶段,对所有测试车道出口金额显示屏幕将用“免费通行”字样的纸张遮挡,测试期间所有通行我省收费公路的车辆仍将享受免收通行费政策。

  另外,此前,昆明北收费站给内部职工发的通知被曝光,该通知预计2020年5月1日恢复收费。此消息经《中国卡车信息网头条号》发出,引发了读者热议。

640.webp (8).jpg

  不过,很快自称是昆明北收费站负责人的“Wyf王永芬”,在文章下方紧急辟谣,“各位网友,我是昆明北收费站负责人,以上通知内容属我们内部为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的工作准备。高速公路恢复收费时间,我们严格按上级通知时间执行。”

640.webp (9).jpg

  从各省高速公路集团要求运营一线收费、监控、治超等岗位恢复原班次运转模式,以及加紧调试ETC收费系统这些动作来看,再加上,交通部路网中心指导搭建的ETC助手公众号发布的一篇《重要提醒!高速公路即将恢复收费》的文章,也权威的对外官宣预告了高速公路即将恢复收费的消息。距离高速公路恢复收费的日期应该不远了。

640.webp (10).jpg640.webp (11).jpg640.webp (12).jpg640.webp (13).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