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汇总:多省市开展超载超限集中整治
文章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3日  
分享按钮

  随着复工复产,路上大货车多了,但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卷土重来。为了治理大货车违法行为,近日,多个省市开展治超专项行动。

  ●  云南超限超载治理:高速、国道都要接受检测

  近日,云南省交通厅发布关于开展公路超限超载治理专项行动的通告,通告表示,对于公路货车严禁超限超载运输,未经称重检测或经称重检测违法超限超载的货车拒绝驶入高速公路。否则就要面临处罚和记分,还要实行“一超四罚”并按规定纳入失信名单。

  几乎再同时,昆明市发布开展公路货车超限超载治理专项行动通知。通知表示:从2020年4月1日至6月30日,将严查公路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特别是货运总重达100吨以上的公路货运车辆和严重超限超载的城市工程运输车。

  ●  四川成都治超:闯禁罚100扣3分

  根据《疫情防控期间调整货车汽车城区通行管理规定的通告》规定,成都针对货车在三环路主道违规通行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以辖区三环路主道为重点,采取现场查处和电子抓拍相结合的方式,对货运车辆进入三环路主道行驶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货运车辆只允许在三环路辅道通行,可通过三环路立交桥进行匝道转换,借道出城,其他时间禁止在三环路主道通行。违反禁令通行将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扣3分的处罚。

  ●  上海市:严查超载渣土车

  目前在上海跑的渣土车基本都超载,针对渣土车超载问题。2020年4月9日,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联合多个部门,对上海市19户超限运输重点监管企业开展约谈。

  上海交通委表示,要对上海市的公路管理条例进行修订,修订后要加上一条就是追查源头单位,强迫和指使驾驶员超限装载运输,企业是有主体责任的。被查处、询问的驾驶员有责任提供该车辆装载的源头单位,执法部门将会追查源头单位,形成一个闭环管理。

  ●  吉林治超:开展“春雷行动” 为期三个月

  从2020年4月7日至6月30日,吉林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将联合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春融期集中整治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春雷行动”。

  对于大货车超载超限等行为,将严格实施“一超四罚”,并对货运源头企业周边超限超载运输情形严重的路段,有关部门加大联合流动稽查频次,强化对违法失信当事人的联合惩戒。除此之外,对进入高速公路的货车全面实施重量检测,实现“货车必检、超限禁入”。

  ●  陕西华阴治超:查源头强管控

  针对复工复产期间大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自3月份开始,陕西渭南华阴交警大队依托疫情防控交通服务点及流动巡查的方式,加大对中型以上货车、半挂牵引车、水泥罐车、危险品运输车、工程运输车、运输不可解体货物的超长超宽超高货车等“六类货车”的整治力度,严查涉牌涉证、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  编后语

  不仅以上这些省市,目前,全国多地针对货车进行专项整治活动,各位卡友也要多注意,不要“顶风作案”。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