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一汽轿车退居幕后! 一汽解放正式登陆A股!
文章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9日  
分享按钮

_182539003_2.jpg

  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一汽轿车退居幕后,一汽解放登录A股。

  4月7日晚间,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一汽轿车拟更名为一汽解放。公告显示,公司拟将中文名称由“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一汽轿车”变更为“一汽解放”,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H2_AN202004071377712178_1-1.jpg

H2_AN202004071377712178_1-2.jpg

  本次更名完成后,原一汽轿车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商用车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截至4月8日,一汽轿车与一汽解放的资产置换交易的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信息登记全部完成,一汽解放成为原一汽轿车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一汽轿车的此次资产重组始于2019年4月11日。彼时,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公司以拥有的除财务公司、鑫安保险之股权及部分保留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一汽股份持有的实施部分资产调整后的一汽解放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在交易交割过程中,一汽轿车拟设立全资子公司一汽轿车有限公司,将置出资产转入该公司后,将该公司100%股权过户至一汽股份。

5e157274d3d8c.jpg

  一汽轿车表示,公司根据本次交易完成后的资产、业务架构编制的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备考财务报表相关数据,公司商用车业务最近12个月已实现的营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超过30%。本次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匹配。

  当前,合资品牌乘用车和一汽解放商用车板块是一汽集团最稳定的现金奶牛。一位一汽-大众内部人士对未来汽车日报表示,一汽解放的置换上市有助于上市公司取得更好的市值表现。同时,一汽奔腾回归成为一汽股份的子公司,也有利于一汽集团在自主品牌方面发展战略的实施。

IMGf8bc129763a24741083324.jpg

  数据显示,2019年一汽解放共生产整车36.97万辆,销售33.6万辆。其中中重卡销售28.5万辆,市场份额达21.8%。重卡连续四年行业第一、中重卡连续三年行业第一、单一品牌销量连续两年全球第一、牵引车连续十四年行业绝对领先、轻型车连续四年实现高速增长。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